每日经济新闻

    巨人网络收购Playtika计划暂时终止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13:54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

    11月4日,巨人网络(002558.SZ)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表示,暂时终止重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方案,因Playtika拟寻求首次海外上市,不过巨人网络表示将继续与相关各方协商,寻求更适宜的收购方式。

    不过更适宜的收购方式是什么,巨人网络并未透露。上市公司向每经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今年7月16日,巨人网络公告披露,为加速交易进度、提高交易效率,公司决定变更对以色列高科技公司Playtika的重组方案,将交易的支付方式由发行股份变更为现金收购。

    根据公开资料,标的公司Alpha是为收购Playtika而成立的持股平台,用于承接Playtika的股权,其核心经营性资产为Playtika。关于此次终止筹划的原因,巨人网络表示, 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或其子公司拟寻求境外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因标的公司体量较大,为避免触发涉及分拆上市的相关限制性规定,经巨人网络董事会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暂时终止这次重组对巨人网络将有什么影响?据了解,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正式方案尚未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巨人网络已签署的《股份收购框架协议》未具备全部生效条件,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上市公司没有实质性影响。

    巨人网络表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未来,巨人网络将继续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有序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在巩固自身网络游戏业务优势的同时,开拓并积极布局其它互联网领域,在合适的时机与条件下,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等前瞻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购电子烟凉了!相关概念股今日低开高走,100只重仓基金躺枪?

    下一篇

    3.3亿英镑!一个艺术节为什么能赶上世界杯的收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