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两部门: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等投资建设;人民日报:套路会砸了双11招牌;滴滴网约车未拼车成功不再享“一口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台办、发改委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据新华社,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26条措施”涉及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循环经济、民航、主题公园、新型金融组织等投资建设,同等享受融资、贸易救济、出口信用保险、进出口便利、标准制订等政策,支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建设等;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为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2丨京沪约谈电商勿先涨后降,人民日报:套路会砸了双11招牌

    人民日报微博11月3日晚评论,北京上海等地约谈电商平台,要求双十一网络促销不得先涨后降。来自监管部门的声音,不光是善意提醒,更是刚性要求。市场公平,明码标价是底线。靠小动作套路消费者,只会砸了双十一这块招牌。要知道,失去口碑,再多折扣也难以换来信任。消费者心里有杆秤,这一点,商家务必清醒。

    3丨两部门: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

    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机制初步建立,管护主体和责任明晰,管护标准和规范健全,管护经费较好落实,管护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到2035年,城乡一体化管护体制基本健全,权责明确、主体多元、保障有力的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形成,农村各类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基本到位。

    4丨中国连续4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4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0年来,中国一直以各项政策措施刺激消费者和制造商涌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的比亚迪和北汽这两个汽车品牌已经占据全世界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成为世界的领跑者。产销方面,中国自2015年以来连续4年位居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第一大国,每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与保有量均占据全球市场的50%以上。

    5丨前三季中国网上零售额超7万亿元

    人民日报海外版4日消息,日前,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情况。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5%,比上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3.7%。

    6丨滴滴调整拼车规则再寻盈利空间 网约车未拼车成功不再享“一口价”

    据北京日报,顺风车迟迟不能恢复上线,苦寻盈利空间的滴滴,将重心转向了拼车业务。11月1日起,滴滴在北京地区上线拼车新模式,未拼车成功的市民不再享受实惠的“一口价”,而是直接按照实时快车价格付费。此番调整规则,意味着滴滴不再向拼车不成的乘客提供补贴,而是以价格手段让更多消费者接受更具共享性质的真实拼车业务。滴滴客服人员解释,在规则调整前,不管拼车成功与否,只要在下单时选了“拼车”,无论堵车与否,都会按照下单时的折扣价格“一口价”结算,而调整后,需要拼车成功才能享受折扣价格。“需要附近有人同时发拼车单,并且还要顺路才会拼到一起,如果没有共享的订单,会出现拼车失败的情况。”客服说。

    更多阅读:

    8年3换,麦当劳解雇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

    国内油价料年内第12次上调 加满一箱或多花3.5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部门: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等投资建设

    下一篇

    专家:2025年中国5G用户数将超全球三分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