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进拟27亿美元入股百济神州,港股生物制药股备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22:02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在11月1日,港股市场发生了一起近期少有的大额股权交易。百济神州、全球生物科技巨头安进公司均披露,安进将以约27亿美金现金收购百济神州20.5%的股份。

    从具体业务上看,百济神州将在中国商业化安加维(地舒单抗注射液)、KYPROLIS(卡非佐米)和BLINCYTO(倍林妥莫双抗) ,双方将就在中国和全球推动安进领先的肿瘤管线药物开展合作,安进将继续推进其非肿瘤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在此消息的刺激下,百济神州股价在11月1日大涨了31.89%,最新价位116.3港元,其总市值也涨至了854亿港元。

    安进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公司自1980年创立以来,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独立生物技术公司之一,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千百万患者提供创新药物,同时还拥有一批极具潜力的在研药物。

    通过此次股权交易,安进将在百济神州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此外安进将与百济神州合作推进安进20款前沿肿瘤产品管线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开发。百济神州将共同承担研发费用,并将在合作期间贡献总价值至多为12.5亿美元以推动这些药物的研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大型交易让港股生物科技公司再一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事实上,港交所此前就通过修改上市规则的办法鼓励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甚至没有营业收入也可以。而在改革后,有很多生物科技公司也在港交所上市了。百济神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国金证券此前就表示,百济神州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处于商业阶段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治疗癌症的创新型分子靶向及肿瘤免疫治疗公司。此外,该券商还表示,百济神州是一家尚未盈利的企业,因此他们通过DCF的估值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定价,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约110至115亿美元。

    从股价上看,百济神州自上市以来其股价就一直在低位徘徊,此次受被巨头入股的消息,股价一举创出新高。相信国际巨头的关注会对此类港股生物医药股更加被投资者关注到。

    港股迎来11月开门红 分析师:尚未摆脱盘整格局

    在11月的首个交易日,港股迎来了开门红。恒生指数在本周五上涨了0.72%,并以27100.76点收盘,此点位创下了过去一个多月的新高,不过市场人士认为港股还在盘整区间。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港股仍未能走出盘整的状态,恒指在26500至27000点范围,已震荡徘徊了有三周。在进入季报发布期后,迟迟仍未见有焦点权重股跑出来领涨,是令市场气氛出现转弱、大盘上攻乏力的原因,要注意盘面稳定性有弱化的机会。走势上,27400点是恒指向上突破的重要阻力关口,而港交所和腾讯的三季报也将会公布,是接下来的关注点之一。从技术面看,以4月高位30280点延伸下来的下降轨阻力、9月份的反弹高位27366点、以及250日线27361点等结合来看,27400点可以看作为恒指的重要向上突破关口,要升穿这关口后才可出现突破性发展,才可以扭转持续了六个月的反复调整走势。

    而在大盘未能出现突破之前,市况仍将难以摆脱盘整的格局,并且要注意总体的调整压力未尽消散。在这种情况下,相信盘面仍将处于挤压状态,一方面,股价出现持续性冲高的概率会相对下降,增加了短线追高的交易风险;另一方面,季绩的公布亦将更加的促使资金进行换股配置,形成个股分化行情发展,但可以有利于板块龙头进一步巩固地位。

    港股资深财经评论员熊丽萍也在经济通撰文表示,港股踏入下半年的表现偏弱,以月度计算,恒指7月及8月均录得下跌,9月及10月份指数得以回升。港股10月份先跌后回升,整体走势尚算不俗。但入市信心仍不足,贸易谈判变数仍多,估计11月份恒指在26300至27500点的机会较大。大家焦点应放在个股身上,尤其是业绩转佳及个别经济敏感度较低的股份。仍续看好平保、汇控、友邦保险的中长线前景,业绩令股价下跌是吸纳机会,内地饮品股及个别以专科为主的教育也是焦点,进取者也可短线买入香港本地零售及地产股。

    一周港股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榜: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一,区块链概念在港股、A股均掀起了较大波动,其中港股桐成控股以20.82%的涨幅成为了上涨最多的港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不过该股早盘最多涨幅达到了67%,盘中的跌幅相信让不少追高者暂时套牢其中。市场人士就表示:“区块链板块的走强和上周末政策面有很大的关系,这次区块链提升到国家级别的战略地位,大概率会引起一次技术层面的产业升级。板块的持续性是投资者所关心的话题之一,但是市场在第二个交易日将会逐渐进入分化状态,那些真正有技术和应用领域的上市公司才会被资金追捧。”

    2、本周,市场中出现SOHO中国拟出售房地产项目的报道,在此影响下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

    3、近期市场再传阿里将在港交所上市。今年以来港交所上市企业128家,数字排名第一,融资额1400多亿港元为全球第三。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港交所将于11月6日公布相关业绩。

    2、联想集团、宏利金融等公司将于11月7日公布相关业绩。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2点 | 下周一国内油价上调概率较大;长安责任险获银保监会解除行政监管措施

    下一篇

    非农数据较好 美股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