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习近平: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2035年中国消费市场总量超欧美总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19: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习近平: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

    据新华社3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

    习近平指出,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要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努力成为集聚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统筹发展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的重要跳板、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通道、参与国际经济治理的重要试验田,有针对性地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制度建设,提高经济质量。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强化信息披露,合理引导预期,加强监管。

    长三角三省一市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抓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把一体化发展的文章做好。

    2丨李克强:早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泰国曼谷出席第22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给各国带来新的严峻挑战。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携手共同抵御风险,实现共同发展。要坚持普惠共赢,加快经贸合作升级。早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为东亚经济一体化奠定基础。

    3丨劲嘉股份:相关电子烟国家标准落地有助于肃清行业

    针对两部门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劲嘉股份(002191.SZ)近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因味科技将积极响应两部通告采取多种措施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后续将持续推进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工作并加强线下渠道的拓展工作。相关的电子烟国家标准及相关监管政策的落地有助于肃清行业。公司将在合规前提下把握好行业发展机遇,发展新型烟草以及相关配套的研发、生产业务。

    4丨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2035年中国消费市场总量超欧美总和

    据中新社报道,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Jonathan Woetzel 3日在京出席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时表示,到2035年,中国消费市场的总量将超过欧美总量之和,中国“90后”“00后”的消费量已超过“70后”“80后”,且未来亦有可观增长。

    更多阅读: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大分子医学研究所肖瑞平:医生型科学家有义务去平衡重大疾病研究

    下一篇

    他被霍金称为“最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 11月8日将探讨中国企业成功之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