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罗永浩被限制消费:不能坐飞机、软卧、高铁;国资委主任:国企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建设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16: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 并发表主旨演讲

    据央视新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丨国资委主任:国企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

    据新华社,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3日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根本要求。他表示,国有企业要在优化布局与调整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更加突出转换经营机制,探索建立有别于国有独资和全资企业的管控模式。”他表示,国企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谈及科技创新,郝鹏提出要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国企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各类主体融通创新。

    3丨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建设控股集团 注册资本50亿元

    天健集团11月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通过专题研究,对市属建工企业资源进行了梳理,同意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建设控股集团,注册资本为50亿元。深圳市国资委拟将持有的天健集团全部股权转让至建设控股集团。若股权转让完成,天健集团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建设控股集团。截止公告日,该事项仍在筹备中。公司股票将于11月4日复牌。

    4丨罗永浩被限制消费:不能坐飞机、软卧、高铁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9月立案执行申请人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按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丹阳人民法院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实施限制消费令,罗永浩不得实施高消费和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不能坐飞机、软卧、高铁等。

    5丨A股ETF近一周净流出约58亿元 部分科技类ETF份额减少明显

    据中证网,10月28日至11月1日,市场整体震荡,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11%和1.47%,A股ETF超7成上涨,总成交额489.69亿元,连续两周放量,A股ETF份额总体减少39.33亿份,资金净流出约58.56亿元,部分科技类ETF份额减少明显。

    更多阅读:

    “双11”鸣枪开战:下沉市场消费爆发 “猫狗苏”争相出招加码

    弹劾调查持续 特朗普胜算多大?专家:想让他下台很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贷专项整治下一步工作重点:加速清退,推动转型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