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堂硅谷总裁张晟:科创板之于投资机构,既是历史性机遇也带来严峻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11:39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天堂硅谷总裁张晟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今日(11月3日),在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天堂硅谷主场峰会上,天堂硅谷总裁张晟表示,在科创板契机下,私募股权投资再次站在了“风口”,打开了一片新的蓝海。不过科创板在给投资机构带来历史性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严峻挑战。一方面,科创板的推出加速了股权资本证券化,使科创型企业可以在更早的阶段通过公开市场获得资金,助推自身进一步创新发展,而投资机构也可以更早获得退出机会;但另一方面,科创板更市场化的审核和退市机制也将加速市场对上市企业的选择和淘汰。在此背景下,科创板对投资机构的投资能力和选择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晟因此认为,在单纯套利空间逐渐消失的新时代,投资行业竞争会更趋激烈,准确判断企业价值的投资能力将成为考验投资机构硬实力的重要标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双11”鸣枪开战:下沉市场消费爆发 “猫狗苏”争相出招加码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香港警方拘捕200多人,检获约188支汽油弹;比特大陆启动全员调薪;高分七号卫星发射成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