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暴徒肆意破坏社会安宁;今年工资怎么涨?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07: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暴徒肆意破坏社会安宁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十一月二日强烈谴责暴徒在铜锣湾、湾仔、中环及尖沙咀等地区大肆捣乱,严重破坏社会安宁。

    政府发言人表示,暴徒自下午起,在不同地方流窜和占据路面,用拆掉的公共设施和杂物堵路,使不少汽车被困车龙内,更有人闯进东区走廊,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交通,对市民带来极大不便。暴徒更罔顾大众安危,在多处投掷汽油弹和纵火、掷砖、在马路上放钉,更蓄意破坏及焚烧商铺、新闻机构和港铁站,目无法纪、令人发指,应予以最强烈谴责。

    有鉴于上述混乱情况,为确保公众安全、维护法治,警方必须采取驱散行动,并拘捕涉嫌违法者,以恢复社会秩序。对于有人漠视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的裁决,蓄意参与在维园未经批准的集结,以身试法,发言人深表遗憾。

    2丨央视主播再批一些被打脸的人

    1日晚,英警方称相信货车遇难者为越南人。此次事件,是一场人道惨剧,背后的本质问题就是发展不平衡。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途径唯有加快发展。这个真相也打了一些人的脸,砸碎了他们的有色眼镜。发展没有止境,人生不会躺赢。

    3丨14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6地工资增长上线达12%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日,至少已有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山西、江西、贵州、陕西、内蒙古、云南、新疆、吉林、宁夏、辽宁等14个省区市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在工资增长的上线方面,天津、山西、贵州、陕西、宁夏、辽宁等地达到了12%,为最高。其中,北京、上海、山东、江西未设定上线。在工资增长的基准线方面,北京基准线为8%-8.5%,为最高;而在工资增长下线方面,则多在3%左右,山东、内蒙古未设定下线。记者注意到,多地在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中提出,应着力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

    4丨南航一航班落地滑行时故障 机组迅速刹车无人员受伤

    据中国南方航空通报,2019年11月2日,南航CZ6540航班(广州-石家庄-大连)于19时53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落地滑行时,飞机前起落架出现故障,为了确保安全,机组迅速刹车,将飞机停在跑道上,机上乘客143人,无人员受伤,全部坐摆渡车安全离开。飞机已于21时35分拖离跑道,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南航已妥善安排后续旅客行程。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新华社强烈谴责暴徒打砸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楼的野蛮行径 ;我国自主研发的阿尔茨海默病创新药获批上市

    券商三季报:翻身的秘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高可打5.5折!全国多地高铁动车票价即将调整,有升也有降

    下一篇

    华润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