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双十一将至 上海市场监管局约谈22家电商企业;空气污染创新高 新德里全市停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双十一将至 22家电商企业被约谈

    据人民日报,11月1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集拼多多、美团点评、国美在线、小红书、饿了么、洋码头等22家电商企业召开行政约谈会,通报网络市场存在虚假宣传、部分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随意更改促销活动规则等情况,要求电商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集中促销活动。

    2丨空气污染创新高 新德里全市停课

    据新华国际,印度首都新德里遭遇严重空气污染,政府11月1日要求全市学校停课至5日。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监测数据显示,新德里部分地区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500微克,再创新高。新德里空气污染每年11月1日左右达到顶峰,缘于印度教传统节日“排灯节”期间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和邻近各邦焚烧秸秆。

    3丨山东经济新动能持续增强,增加值占比近五成

    据新华社,山东省发改委11月2日发布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报告》显示,近年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有力推进,全省新动能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由2016年的39%提高到2018年的48%,“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呈现较强发展态势。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已全面起势,“四新”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由2016年的20.7%提高到2018年的25%左右。

    4丨盈科资本与恒丰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国证券网,11月2日,盈科资本与恒丰银行在山东淄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丰银行将作为投资人参与盈科资本与淄博市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的200亿元科创母基金,并认缴不低于30%的基金份额。另外,恒丰银行还将与盈科资本合作设立3支100亿基金,分别为100亿Pre-IPO专项基金、100亿量化投资基金、100亿可转债基金,上述基金将用于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并为其提供资本运作服务。

    更多阅读:

    阿尔茨海默病患福音!这一国产创新药今日获批上市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已经开启:各方传递出这些重要声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尔茨海默病患福音!这一国产创新药今日获批上市

    下一篇

    新华社香港分社遭袭击纵火 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发表声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