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任正非:华为已能“不用一块美国芯片”,生产出100%中国制造的产品;广州首批347套共有产权房对外供应,港澳青年首次可申领;美官员称正在调查IS新头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17: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尚福林:部分新金融公司以创新名义“忽悠公众”

    2019我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年会11月2日在京举行,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金融科技迅猛发展,催生出一些金融新业态,比如网络借贷、虚拟货币交易、校园贷等,还有一些“影子银行”业务。部分所谓的新金融业态,其本质就是在“忽悠大家,忽悠公众”。而忽悠的结果就是最后要爆雷,要出事。很多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旗号,其实是为规避监管和隐匿风险而创造的所谓“创新”活动,实质上是过去金融乱象的变种,只不过结构比原先更复杂、关联度更高,危害更大。

    2丨任正非:华为已能“不用一块美国芯片”,生产出100%中国制造的产品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10月31日,埃及《金字塔报》发表该报总编辑阿拉·萨比特的文章《对话任正非:美国制裁不能阻止我们的进步,反而使我们受益良多》。文章称,美国政府将这家中国巨头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将其列入实体清单。但目前的困难让华为公司员工和研究人员更加团结,并致力于向世界提供完全由中国开发的技术和产品。

    任正非介绍说,华为已经能“不用一块美国芯片”生产出100%中国制造的产品。但是,他也强调与其他国家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我们会耐心等待,但同时也会继续我们的研发,这是对目前困难的正确反应。”

    3丨广州首批347套共有产权房对外供应,港澳青年首次可申领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广州首批共有产权房共347套对外供应,将提供给自贸片区重点发展领域紧缺型人才及港澳青年。这也是广州首次在保障房领域面向港澳人士可申请。

    这次共有产权房户型以三房两厅为主,单户面积为101~142平方米。首个试点项目“首筑花园”位于南沙自贸片区珠江街,这也是广州首次在保障房领域试水共有产权,这批共有产权住房面向南沙区域内重点发展领域紧缺型人才和港澳青年。对于港澳青年来说,这也是广州的保障房首次对他们予以供应。

    4丨IS宣布新头目后,美官员:我们正在调查他的来头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媒体机构发布了一段录音,承认巴格达迪和他的副手穆哈吉尔已经死亡,并称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希是极端组织新的领导人。特朗普11月1日发推称:“IS有了一个新的领导人,我们知道他是谁!”

    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希被宣布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新头目后,路透社11月2日报道称,美国反恐协调员内森•塞尔斯(Nathan Sales)1日表示,美国正在调查IS新的领导人,以确定此人在组织中的角色,以及他的来头。

    更多阅读:

    监管又出手!中信建投被指内控薄弱 因科创板项目领罚单

    广东通报十大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案件,涉及灵芝孢子油胶囊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色列“创业教父”尤西•瓦尔迪:中国还需加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构建

    下一篇

    浙江党政机关12月31日起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纳入考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