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周小川谈人工智能对就业影响:收入两极分化会进一步加重;马交所首个区块链交易平台完成概念验证;美国万圣节发生糖果藏刀片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13: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周小川谈人工智能对就业影响:收入两极分化会进一步加重

    据国是直通车,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2日在2019全球科技发展与治理国际论坛上指出,人工智能发展对就业将产生巨大冲击,因此公共政策要对这种冲击给予充分重视。

    2丨马交所首个区块链交易平台完成概念验证 四方精创为其技术提供方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最新获悉,马来西亚交易所有限公司(“马交所”)日前已完成首个融资融券区块链交易平台(SBL)的概念验证(POC),旨在提高证券借贷需求(“借贷池”)的效率、速度和容量,A股上市公司四方精创为其技术提供方。

    3丨万圣节讨糖要小心!美国有两州现糖果藏刀片事件

    据中新网,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康州华特贝瑞(Waterbury)警方指出,有民众在万圣节晚间参加活动时要来的糖果中,发现了刀片,警察寻线逮捕一名37岁男子。警方呼吁民众,沿街要来的万圣节糖果,食用之前务必小心检查。另一方面,俄亥俄州科列雷恩城(Colerain Township)警方指出,2名当地民众传出在万圣节讨来的糖果堆里,发现有刀片藏在糖果包装里,其中一人不慎被割伤而送医,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4丨交通部:ETC门架系统与车道改造完成,年底使用率将达九成

    据澎湃新闻,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0月31日,全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已全面完工,从11月1日起,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已从工程建设阶段转入联调联试阶段。截至10月31日,全国29个联网收费省份的24588套ETC门架系统、48211条ETC收费车道已经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和改造,部省两级系统改造、部站传输系统建设等系统工程建设也已完成。

    更多阅读:

    不粘锅,糊了!连李佳琦都“翻车”,网红直播带货真的靠谱吗?

    华为又要发债了!手握2532亿现金,为何还要借钱?任正非曾这样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深圳市委书记公布手机号微信号,连念4遍

    下一篇

    楼继伟犀利直言: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散户化,一级市场存在大量庞氏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