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楼继伟:资本市场开放不等于资本项目开放;深圳“最严交规”实施:全车人必须系安全带,谁不系罚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10: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楼继伟:资本市场开放不等于资本项目开放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今天在京出席“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年会时称,资本项目开放对国家经济金融发展是一把“双刃剑”,要坚持积极、稳妥、有序开放,而不能盲目开放。尤其需要厘清的是,资本市场开放不等于资本项目开放。

    2丨楼继伟:建议适当扩大做空机制 完善市场出清机制

    据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11月2日,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9第七届年会上表示,高水平开放有助于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开放,不单是为了引入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的资本市场,主要是为了引入成熟的金融市场规则,助推资本市场从散户投机为主向机构价值投资为主转变。要转变监管思路,引入做空机制,建议适时推出真正的多空投资策略,针对个股做空,可采用行业个股做多的对冲机制工具,完善市场出清机制。

    3丨深圳“最严交规”实施:全车人必须系安全带,谁不系罚谁

    据深圳发布消息,深圳“最严交通新规”1日起正式实施。在深圳,不管前排后排,只要上了车,所有人都必须系上安全带,谁不系罚谁。新条例实施后,对于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除现场执法外,深圳交警将继续通过电子警察进行抓拍。被抓拍到的违法行为,经查实,一律严格按照“谁不系罚谁”的规定进行处罚。同时对于营运车辆,交警将进一步核查驾驶人是否尽到提醒义务,若有,则不会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4丨江苏省女子足球青年队主教练陈广红涉嫌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被批准逮捕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通报,江苏省女子足球青年队主教练陈广红涉嫌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一案,由江苏省丹阳市公安局侦查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批准逮捕。日前,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强制猥亵罪、猥亵儿童罪对陈广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更多阅读:

    "双11"前有人一天收70条促销短信!你被骚扰了吗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11临近,广电总局整顿电商直播;北方猪价出现回落,东北地区两天下调5元/公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3家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扫描:郑州银行不良率超2%,超8成拨备覆盖率环比上升

    下一篇

    “史上最强国庆档”后,春节档再现“神仙打架”,你看好哪一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