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34家上市银行前三季赚了1.33万亿,相当于A股全部公司四成利润;590万人今日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09: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网传央行数字货币工作组会晤相关公司区块链板块负责人属造谣

    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日从央行获悉,网传央行数字货币工作组在上海会晤相关公司区块链板块负责人消息属造谣。此前有消息称,日前,央行数字货币工作组在上海会晤了中装建设区块链板块负责人、上海玳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方玉书,就数字货币在建筑装饰领域的研发、接入和测试进行了深入沟通。中装建设和玳鸽信息有可能参与到央行数字货币的第一批入链数据。

    2丨34家上市银行前三季赚了1.33万亿,相当于A股全部公司四成利润

    据券商中国,10月31日,银行三季报披露正式收官。数据显示,34家A股上市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7%;合计实现净利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8%。这意味着34家银行在过去9个月中,每日净赚50亿元。而3700家A股公司前三季净利约3.19万亿,即34家上市银行净利是A股3700家公司的41.5%。

    3丨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举行,590万考生规模创新高

    教育部官网11月1日晚间发布消息,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今日举行。据悉,下半年考生人数达590万人,考试科次1237万科次,比上半年考生人数增加一倍多,加上上半年考生人数290万,全年考试人数近900万人。本次考试出现了6个考生人数突破10万的考区,其中,郑州12.6万、昆明11.4万、成都10.9万、济南10.6万、长沙10.5万、武汉10.4万。

    4丨人民锐评:香港公职人员应当支持止暴制乱

    在止暴制乱这个大是大非、关于香港前途命运的问题上,没有中间地带,容不得犹豫、徘徊和动摇。不管是因为“同情”所以“默许”,还是由于“支持”所以“纵容”,公职人员卷入黑色恐怖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既输掉了自己的职业和前途,也失去了香港的现在和未来,最后只能与暴徒玉石俱焚。尽忠职守才是为民做事,公正无私才能服务社会,支持止暴制乱是当前最急迫的任务,这是每一名公职人员都该知晓的事情。

    更多阅读:

    国家出手,电子烟网售“熄火”!罗永浩又凉了,这个千亿市值板块遭遇剧变?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11临近,广电总局整顿电商直播;北方猪价出现回落,东北地区两天下调5元/公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双11"前有人一天收70条促销短信!你被骚扰了吗

    下一篇

    34家上市银行前三季赚1.33万亿,相当于A股全部公司四成利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