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英国警方认为货车惨案遇难者均为越南人;欧洲央行换帅,法国前经济部长拉加德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07: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据新华社,当地时间11月1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塔什干会见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李克强表示,前不久我们在圣彼得堡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新的共识。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同为上海合作组织重要成员,我们愿同俄方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战略协作,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梅德韦杰夫表示,前不久举行的俄中总理会晤富有成果,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非常成功,双方要以明后两年举办俄中科技创新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合作,推动俄中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肖捷参加会见。

    2丨百强房企10月销售规模同比增13.7%

    上海证券报报道,克而瑞研究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10月份整体销售规模环比微降1.1%,同比增长13.7%。截至10月末,百强房企累计权益销售规模实现近5%的同比增幅,增速较上半年4%左右的水平略有提升。

    3丨英国警方认为货车惨案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新华社伦敦11月1日电,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11月1日晚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上月发生的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全面负责此案遇难者身份调查工作的警官蒂姆·史密斯在声明中说:“目前我们相信遇难者是越南公民,警方正与越南政府保持联系。我们与越南和英国的一些家庭进行了直接接触,我们相信已经确定了部分遇难者家庭。”

    警方说,证据收集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无法宣布遇难者的具体身份,警方将继续与越南政府和其他国家合作,并呼吁知情者帮助提供识别遇难者具体身份的线索。

    4丨欧洲央行换帅 法国前经济部长拉加德接棒

    据央视新闻报道,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1月1日,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正式接棒马里奥·德拉吉,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当天的就职仪式非常简单,没有对媒体开放,欧洲央行官网也仅仅寥寥数语宣布了拉加德的就任,这也体现了她一贯干练务实的作风。

    这位63岁的法国人曾是法国第一任女性经济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任女总裁,现在又成为欧洲央行第一位女性行长。外界预计,虽然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但拉加德的就任无疑会给欧洲央行乃至欧洲经济带来新的契机。

    5丨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4人死亡4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31日深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北部的康特拉科斯塔县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4人受伤。康特拉科斯塔县警方11月1日凌晨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一个聚会上。据当地媒体报道,枪击事件发生时,聚会现场有上百人。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关于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报告。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11临近,广电总局整顿电商直播;北方猪价出现回落,东北地区两天下调5元/公斤

    “双11”大促在即突遭政策“冷水” 告别线上红利的电子烟是否会“一地鸡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重点规定这六方面

    下一篇

    人民日报:坚定制度自信 迈向伟大复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