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招银理财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20:02

    11月1日,招商银行(600036)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准开业的公告。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1日,招商银行(600036)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银理财”)获准开业的公告。

    根据公告,招商银行今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981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招银理财开业。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批复,招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事实上,自4月招商银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招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441号)以来,该行便开始了筹备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投公司原资产配置部总监范华已于近日入职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招银理财。

    除了范华的加入外,此前招银理财也在招兵买马,公开招聘5位首席和19位部门负责人。其中,首席包括权益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量化衍生品首席投资官、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

    招商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近年来,本公司深化“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理财转型工作稳步推进,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取得了质量、效益、规模的动态均衡发展。设立招银理财是本公司主动适应监管新规及配套政策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招银理财作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将服务于本公司“一体两翼”战略定位,有助于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理财业务风险,进一步提高理财专业能力,更好地实现“受人之托、代客理财”服务宗旨。下一步,本公司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招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记者注意到,招银理财由招商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据了解,自2003年招商银行发行了第一支外币理财产品,正式开启该行理财业务。近5年来,招商银行理财业务累计销售规模超70万亿元,服务零售客户数超700万人、机构客户超11万户,实现客户理财收益超3000亿元。

    截至目前,建行、工行、交行、中行、农行五家国有大行和光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开业。另有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等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复 注册资本50亿元

    下一篇

    全国股转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全司动员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