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务院党组会议:当前要突出抓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家烟草专卖局: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9: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务院党组会议:当前要突出抓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新华社消息,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能力。当前要突出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出席。

    2丨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谈电子烟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

    新华社11月1日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意识。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电子烟监管工作,继续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丨上交所: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

    上交所发布沪市市场运行情况,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19份,其中,监管问询函10份,监管工作函9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21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纪律处分措施6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1单。

    4丨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超市场预期,盘前股价上涨3%

    阿里巴巴盘前股价一度上涨3%,报181.7美元。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营收119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市场预估1166.9亿元人民币。调整后每股收益13.10元人民币,市场预估10.66元人民币。创新科技方面,阿里巴巴表示,集团以1005项区块链专利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同时,蚂蚁金服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创造了联机交易处理系统的世界纪录。

    5丨5天4板易见股份: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以及“易见区块”的应用尚未成熟

    11月01日,区块链概念股易见股份再次提示风险称: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以及“易见区块”的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尚未成熟,从技术应用到商业化效果待市场检验。

    更多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谈电子烟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0款充电宝八成标识不规范 这款标注1.2万毫安实际仅4千

    下一篇

    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复 注册资本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