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CTO王海峰:人工智能在加速产业智能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8:55

    一直在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百度,与东软集团再次联手。双方联合发布了“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持续突破,不仅为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引入新思路,也在持续强化智能经济的核心引擎。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日,东软解决方案论坛在成都举办,百度首席技术官(CTO)王海峰以“人工智能加速产业智能化”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王海峰表示,人们当前正身处以AI为重要驱动力量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之中,AI正将人类社会带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持续突破,不仅为未来城市建设与管理引进了新思路,也在持续强化智能经济的核心引擎。

    百度首席技术官(CTO)王海峰现场演讲。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在人工智能领域,百度是国内布局较早、涉及领域较为完整的企业。百度以其AI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形成了“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百度大脑。王海峰表示,百度大脑正在依托百度智能云加速产业化落地。

    论坛上,王海峰展示了百度产业智能化的落地案例。百度与东软集团(600718,SH)联合发布了“云智未来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据王海峰介绍,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为智能基础,结合物联网、边缘计算、5G等新兴技术,依托智能云的架构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实现城市智能规划、智能建设、智能治理、智能服务,为政府决策、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提供支撑。

    东软集团主要从事软件业务,包括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互联产品、平台产品以及云与数据服务。

    根据东软集团2018年年报称,公司拥有750余种解决方案及产品,重点发展医疗健康及社会保障、智能汽车互联、智慧城市、企业互联等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百度与东软集团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智能城市等关键领域的落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速人工智能落地与产业智能化升级。双方此番联合发布相关解决方案,似乎正是在实际执行前述合作内容。

    但百度与东软方面的合作还不止于此。记者搜索发现,在今年9月10日,百度还曾公开宣布,战略投资东软控股(东软集团第一大股东),投资金额总计14.43亿元,并由王海峰出任东软控股董事。

    对于百度与东软之间的联合,王海峰表示:“我们希望,百度和东软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人工智能落地与产业智能化升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滇银行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20.26亿元 净利润降幅收窄至7成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了外商投资投诉工作机制;金华市教育局:智能头环进校未报备,孝顺小学涉嫌违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