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家电板块领涨;商务部:2020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20200万吨;卫健委: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68.7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4: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收评: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家电板块领涨

    11月1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99%,深成指涨1.73%,创业板指涨0.94%。概念题材多数上涨,家电股受追捧,华帝股份涨停,格力电器、海尔智家涨超8%;智能音箱、汽车整车、光刻胶、稀土永磁等概念涨幅居前。仅养殖业等少数板块下挫。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入,今日合计净流入超87亿元。

    2丨商务部:2020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20200万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和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有关承诺,商务部制定了《2020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总量、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2020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20200万吨。

    3丨上海金融法院和上交所签署备忘录 创新大宗股票执行的司法协作机制

    11月1日,上海金融法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关于协助上海金融法院办理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强制执行的备忘录》,就上交所上市公司大宗股票的执行司法协助达成合作意向。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金融法院获悉,这是全国首个司法机关与证券交易所就大宗股票执行达成的司法协作机制,也是上海金融法院服务保障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防范金融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4丨卫健委: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68.7岁

    中新网消息,11月1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8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亿。他说,中国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2018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为77.0岁,但据研究,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的老年人比例高达75%,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非常迫切。

    5丨武汉涉事医院就“未婚女性冻卵”致歉:配合执法检查

    6丨官方通报无锡废弃油桶爆炸 9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31日晚通报:2019年10月31日18时19分许,梁溪区黄巷街道一拆迁空地发生火灾,据初步调查,系一外地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员工在处理废旧物品时,引发废旧物爆燃导致周边垃圾起火,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造成9人受伤,受伤人员均已送至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18时50分,明火已被扑灭,伤员救治和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此前据无锡消防通报,初步勘察,现场为废弃油桶发生爆炸,主要燃烧物质为垃圾和草坪。

    更多阅读:

    格力章程拟删除电信业务惹猜测 相关人士回应:没有不做手机

    注意,这38股已资不抵债,最高负债超资产19倍,A股公司整体负债创三年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圣节前夜“惊魂”!美国7岁女童上街讨糖遇枪击

    下一篇

    天猫:预售阶段成交过亿的品牌数量同比翻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