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5:45

    11月1日上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正式揭牌。成都温江区是全省首批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也是惟一获批的区县。

    每经编辑 杨欢

    揭牌仪式现场 张强 摄

    11月1日上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正式揭牌,作为全省首批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也是惟一获批的区县,成都市温江区将围绕健康产业,依托青白江铁路港、双流航空港两大口岸,建设生物医药保税研发基地、生物医药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医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基地、国际医疗服务基地、花木进出口基地,打造成都医学城研发供应链服务平台、生物医药离岸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国际医疗服务基地资讯中心、成都花木进出口园区四个展示场景。

    2018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引导支持具备条件的地区协同推进改革创新。2019年7月8日,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原则通过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等7个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总体方案,温江正式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

    据介绍,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围绕“三医两养”大健康产业,着力探索生命健康产业链综合改革等制度创新,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协同改革先行区打造成营商环境一流、投资贸易便利、开放动力强劲的“健康中国”引领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另外,温江全域277平方公里都被纳入协同改革先行区实施范围,这在全国18个自贸区和全省8个自贸先行区中,只有海南省和温江区。根据建设总体方案,协同改革先行区涵盖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三个片区,形成了全域开放、全域改革、全域协同、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折叠屏手机专利

    下一篇

    大悦城7.97亿转让中粮万科50%股权 北京万科接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