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硬汉归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09:07

    要想在残酷的股市中拯救自己,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硬汉肌肉男”。想一想,巴菲特不是已经快90岁了吗?依然是股市上的“肌肉男”,这更让人钦佩。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肌肉男、硬汉施瓦辛格带着他主演的《终结者:黑暗命运》又回来了。施瓦辛格是达哥这代大叔的偶像,昨晚身边几个好友已经迫不及待地去看了首映,据说身边全是大叔。终结者的使命,就是靠着一己之力拯救人类,这也是我们那一代人最喜欢的电影题材之一。可能年轻的朋友不知道,施瓦辛格已经72岁,居然还有一身的肌肉,还这么能打。

    要想拯救地球,拯救人类,就需要硬汉,需要肌肉男。要想在残酷的股市中拯救自己,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硬汉肌肉男”。想一想,巴菲特不是已经快90岁了吗?依然是股市上的“肌肉男”,这更让人钦佩。

    达哥没看成《终结者》,之后抽时间一定要去看。今早一觉醒来,突然发现另外一个“肌肉男”特朗普却面临被“终结”。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0票赞成,196票反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决议通过。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并在投票前表示,“弹劾骗局只会伤害美国股市”。据报道,弹劾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坚称不存在与乌方的“利益交换”。

    受此消息影响,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140.46点,以27046.23点报收,跌幅0.5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62点,以8292.36点报收,跌幅0.14%;标普500指数下跌9.21点,以3037.56点报收,跌幅0.30%。发生这么大个事情,本以为美股会大跌,但说实话,美股跌得一点都不多。

    其他方面消息,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06:00公布,26日收盘实施,27日生效。根据此前安排,A股将迎来MSCI第三步扩容计划,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

    实际上,北上资金一直在不断流入A股,这可能就是针对MSCI扩容的提前反应,等真正到了扩容生效的时候,该进场的资金可能已经各就各位了。

    最后,分享一下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的最新观点。在昨天举行的国泰君安策略会上,黄燕铭表示,“我们对A股大盘未来6个月的判断就一句话——市场风险偏好将逐级抬升,大盘指数在未来6个月跌破2700的可能性是没有的。”

    对此,黄燕铭给出了三方面的理由:

    一是国际国内大的宏观环境是比较平稳的。

    二是未来一个季度,整个宏观经济没有大家之前想象的那么低迷。

    三是预计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在国际贸易方面也会较为平稳。

    上述“相对不错”的外围环境,将使投资者风险偏好略微提升,但不是大幅提升。黄燕铭认为,大盘指数年底之前可能站上3000点,之后在明年一季度,会在3000点到3300之间运行。

    至于选股方面,黄燕铭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选行业龙头。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数据揭秘】10月31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下一篇

    贿赂、恐吓……境外间谍机构窃取我国军工涉密文件手段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