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0股跌停、次新股濒临破发!为何这只千亿白马股却逆势雄起?背后的逻辑在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1 21:58

    题材概念股的大跌,让众多参与炒作的散户感到难以把握的同时。一些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却经历了市场的考验,让长期持有投资者获得了长期回报。今日,伊利股份大涨,让投资者看到了“白马股”是怎么慢慢走牛的,中国是人口消费大国,人口的红利注定会让许多消费型的企业腾飞。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市场行情风云突变,区块链概念股上涨不过两日便迎来集体炸板,新股渝农商行、麒盛科技更是在第二日就封死跌停濒临破发,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也在今日创出了上市来新低,而在跌幅榜上,今日超过了40只个股出现跌停。

    题材概念股的大跌,让众多参与炒作的散户感到难以把握的同时。一些业绩优良的“白马股”,却经历了市场的考验,让长期持有投资者获得了长期回报。今日,伊利股份大涨,让投资者看到了“白马股”是怎么慢慢走牛的,中国是人口消费大国,人口的红利注定会让许多消费型的企业腾飞。

    伊利股份逆势大涨 消费食品新高不断

    昨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685.17亿元,同比增长1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1亿元,同比增长11.55%。

    对于三季报公布的业绩,今日市场给出了正面的回应。伊利股份股价早盘跳空高开,全天维持高位震荡,并未受到大盘下午跳水影响,截至收盘,大涨6.93%。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表示,伊利股份品牌投入规模效应带动销售费用率显著收窄,进而增厚业绩超市场预期。展望明年,预计公司仍围绕千亿目标,深耕乳业,品类布局。考虑到公司激励落地动力增强,主业及饮品新品均有发力空间,及资金国际化,伊利估值中枢有望保持在25-30X区间。

    除了伊利股份,食品行业业绩不错的个股近期走势均有不错的表现,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洽洽食品等也走出了长期牛市。通过最新公布的三季报不难看出,三家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分别为38.35亿元、5.46亿元、4亿元,同比增长22.48%、12.32%、32.27%。

    其中,洽洽食品的股东方面,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第三季度增持1763万股,持股比例由二季末的3.82%上升至7.3%。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海天味业市值超万科后,引起了市场热议。作为两个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这样的反超在业界引起了关注。近年来,消费行业牛股频出,贵州茅台、五粮液,双汇发展等脱颖而出,股价不停刷新历史纪录。

    有市场分析认为,中国是人口消费大国,人口的红利注定会让许多消费型的企业腾飞。

    消费行业细分赛道有望诞生牛股

    消费行业中,除了食品饮料外,还有很多细分行业也在诞生牛股。

    丸美股份(603983)今日逆势大涨7.69%,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2.12亿元,同比增长1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52.26%。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伴随现代人生活习惯和消费者眼部护理意识觉醒,眼部护理愈发成为刚需,眼部护理市场尤其高端眼部护理快速发展。中国抗衰细分赛道16-18年增速4.5%/13.3%/17.0%不断加速,同时伴随整体化妆品渗透率提升,抗衰/抗初老年龄段下沉,抗衰市场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此外,公司在日化店渠道和美容院渠道深耕十余年,日化店近几年保持稳定的低速增长,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美容院渠道受益于体验经济崛起和新品上市实现小步快跑。

    珀莱雅(603605)、壹网壹创(300792)等颜值经济概念股也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走势,三季报显示,他们的业绩均同比增长了约30%。

    对于颜值经济,各大券商也纷纷看好。

    中泰证券研报表示,2018年中国电商服务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元。庞大的电商服务需求中,从服务需求比例和佣金比例看,美妆为第一大品类,美妆代运营赛道大幕已经拉开。基于美妆品牌运营专业化要求的提升、对线上运营投入的不断增加,加之目前TP行业偏低的市场集中度,我们认为,专业化代运营细分龙头正值前所未有的成长机遇。

    西南证券指出,“后电商时代”流量红利趋尽,精细化运营成行业共识,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增长迅速,2016-2018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市场交易规模年均复合增速达到31.5%,美妆品牌服务2016-2019年(年化)年均复合增速超过1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前三季度,沪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6.60万亿元

    下一篇

    红岭创投兑付通道起波澜 有支付机构称已停止为部分P2P提供支付通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