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葵花药业三季报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8.07% 聚焦母婴健康领域打造妇儿生态链

    2019-10-31 17:00

    10月30日,葵花药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51亿元,同比增长0.52%;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8.07%;经营现金流量大幅上升56.83%至4.47亿元。

    此外,葵花药业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至1亿元通过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2元/股。截至30日收盘,葵花药业报每股15.30元。

    巩固品类竞争优势收购衡水葵花3%股权

    近年来,医疗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医药行业不断强化监管规范,市场格局加速重塑,全行业增速放缓。中医药作为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在近期迎来新的机遇,日前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等六大意见。

    以中药为主导的葵花药业,在公司“一小一妇一老”的战略引导下,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品类竞争优势。三季报披露同时,葵花药业发布公告称,将收购葵花药业集团(衡水)得菲尔有限公司(简称衡水葵花)3%的股权,本次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持有衡水葵花股权比例将增至95%。

    据了解,衡水葵花拥有完善的口服固体制剂产品生产线,并全资控股冀州葵花,两家公司为葵花药业儿童用药领域及慢病用药领域的重要产品生产基地。

    葵花药业表示,本次收购将提升两家公司的经营决策效率,进一步增强集团对其控制力,便于更加有效地实施资源整合,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公司归母后整体盈利能力。

    保持妇儿领域龙头地位持续投入研发创新

    已经深耕妇儿领域多年的葵花药业,目前处于妇儿品类行业龙头地位。在“儿童药核心子品类”中,葵花药业的小葵花儿童药在产品数量、市场份额、用户基础三项指标上均处于行业前茅,小葵花儿童药多个单品销售过亿。

    持续向好的经营业绩,为葵花药业带来了充足的现金流。三季报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上升56.83%至4.47亿元。另据三季报透露,目前隆中葵花、临江葵花新厂建设正有序进行,充足现金流也为产能扩大提供了有力后盾。

    于此同时,葵花药业持续加大对药品研发的投入,补充完善妇儿领域的产品。三季报显示,葵花药业业三季度投入研发费用2907.97万元,本年度累计投入9352.69万元,同比增长2.86%。

    据葵花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乐智勇表示,葵花药业的药品研发聚焦在三个途径:一是以开放的心态与全球特别是欧美、日本等优秀企业合作,通过权益共享获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权;二是通过技术转移的途径获得首仿药物;三是加强研发队伍建设,逐步开展自主研发。

    聚焦母婴健康领域打造妇儿生态链

    随着健康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大健康领域成为医药企业争抢的“行业蓝海”,葵花药业依托小葵花的品牌优势,将目光聚焦在“母婴健康领域”。三季度以来,葵花药业通过大连锁集中化平台优势,举办各类妇儿公益活动,为妇儿健康保驾护航,此类活动已经成功在山东、云南、广东、浙江等省会举办。

    目前,小葵花大健康完成了数十个健康产品的上市运营,打造了以“母婴店”、“儿科诊所”、“连锁药店”为主的销售组织搭建及规模型销售。在小葵花“呵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的品牌使命下,小葵花大健康业务将持续聚焦在“母婴健康领域”,沿着“品牌——品种——品类”的路径,逐渐培养“营养辅食”、“婴童用品”、“医疗器械”等品类的核心产品。

    乐智勇指出,葵花药业将从“关注妇儿在治疗期间用药情况”的舒适圈中跳出来,在未来从夫妻备孕到怀孕,从孩子出生到成长,依托葵花的产品,打造妇儿生态链,为其提供相应的健康需求保障,量身定制专属方案,拓展葵花妇儿品牌溢价空间,提升品牌价值,护航中国妇儿健康。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教育部发文:教授连续三年不教本科生,转出教师系列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走完注册这最后一步,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可在科创板挂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