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盈森回复深交所:未炒作股价,投资工业大麻、区块链是有益探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22:3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30日晚间,针对深交所相关问询,美盈森(002303,SZ)给出了回复。在回复公告中,美盈森对其在工业大麻以及区块链领域的投资情况进行了阐述。公司称,对这些业务的投资属于有益探索,不存在炒作意图。

    10月25日,美盈森披露,公司开展的涉及工业大麻麻籽应用于人造肉产品的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将就相关产品举行品鉴会。消息发布后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连续“一字板”,深交所也给公司下发了问询函。

    在10月30日晚间发布的回复公告中,美盈森表示,公司研发植物蛋白肉等相关产品的主要原料系对工业大麻籽脱壳后的麻仁,属于火麻仁。国家对用于化妆品原料及麻籽、麻皮、麻杆的加工使用没有相关文件规定限制。以火麻仁作为原料生产的食品在相关电商网站多有上市销售,说明工业大麻麻籽可以作为食品及原料使用。

    美盈森在公告中透露,其工业大麻产业项目处在前期的规划、筹备以及投资项目备案、土地流转协议签订、产品应用研发阶段,尚未开始工程建设。美盈森表示,公司产品应用研发所使用原料目前采用外购的方式,并已开始筹备种植产能,为下一年的种植、自制原材料做准备。由于项目整体尚在规划筹备过程中,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累计投入资金约为1068.64万元。

    对于发布品鉴会公告的原因,美盈森解释称,有较多投资者咨询公司工业大麻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在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实现产品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对外披露相关公告,有利于确保所有投资者可以平等获取同一信息。

    此外,对于投资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骨文超级码),从而涉足区块链业务的情况,美盈森也进行了说明。公司称,投资参股甲骨文超级码,有助于通过包装为下游客户提供防伪溯源、精准营销等智能包装增值服务,提升公司客户服务水平以及市场拓展能力,从而助力公司包装业务发展。

    在回复公告文末,美盈森表示,参股甲骨文超级码、进入工业大麻产业领域,是公司在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情况下,为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提升公司价值,实现广大投资者权益最大化的前瞻性布局和有益探索。公司称,其不存在利用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等概念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智利总统宣布取消11月和12月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气候大会

    下一篇

    贵人鸟前三季度亏损1.66亿 另有近1亿担保贷款逾期待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