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机会在哪儿?11月8日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给你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21:56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盛大召开。今年,众多重磅嘉宾将紧紧围绕“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的论坛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资本盛宴,即将开启!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盛大召开。

    2019年,中国经济在变革中向前发展,资本市场的发展也频出利好:科创板对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起到的重要作用,科技变革给商业环境带来的新机遇。虽然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新机遇,但挑战也依然存在,上市公司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在资本市场中找到专属自身的位置,都是业界需要不断深思和探索的问题。

    随着一年一次的财经盛会启幕渐近,商界精英、学者专家、私募大佬对这场资本盛宴也热议连连,怀揣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憧憬和新思考,他们将共话当今时代的经济变革与资本愿景。

    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嘉宾热议上市公司创新发展路径

    一年已近尾声,寒意渐浓,回首2019布局2020,面对新机遇,上市公司如何抢占价值战略高地,进一步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资本市场又会如何深化改革,更好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些问题都值得关注。

    本次在成都举行“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众多重磅嘉宾将紧紧围绕“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的论坛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虽然峰会尚未开幕,但多位上市公司高管已经开始谈论会上的议题。

    作为科技企业的代表,机器人(300024,SZ)副总裁兼董秘赵立国表示,资本市场需要拥有核心技术、真正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优质公司。当下,新兴技术不断变革,作为科技企业,上市后应该持续投入研发,不断提升自身的行业竞争力,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电力工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森源电气(002358,SZ)董秘韩瑞认为,2019年,资本市场出现了众多创新和变化,也带给企业很多机遇和挑战。作为上市公司,应该始终牢记创新是激励自身进步的内核之一。在发展过程中,依靠机制创新引进高素质人才、依靠高素质人才开发高科技产品、依靠高科技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自身持续发展。

    立思辰(300010,SZ)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之一,公司董秘张亮认为,当下资本市场发展层次不断丰富,给各行各业赋予了无限机遇。以教育领域为例,随着资本的注入和企业的整合,传统文化素质培养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未来,“大语文”教育不仅将成为国内风潮,还将走出国门,承担起传播中国文化的重任。

    这几位企业高管的思考,仅是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高含金量的缩影之一。

    自2011年首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来,每日经济新闻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脉搏,让论坛发展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吸引了众多上市公司、公募基金、私募机构等资本市场参与者与会,各方都获益良多。

    参与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嘉宾都是各行业翘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论坛同样群星荟萃、大咖云集,比如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洪灏将进行主旨演讲。洪灏可谓经济研究圈红人,听过他演讲的人都对其犀利的观点、突如其来的幽默印象深刻,甚至连他的衣着品味都是谈资。

    另外,《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著名物理学家列纳德·蒙洛迪诺(Leonard Mlodinow)也将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他被霍金称为“最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相信也将带来精彩观点。

    众多上市公司中的头部企业掌舵人也将出席此次峰会,比如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大分论坛探寻经济引擎

    除了群星荟萃的嘉宾阵容,峰会丰富的主题设置,则彰显出此次峰会与时代经济发展特点的契合。

    当下经济变革日益快速,商业模式不断迭代,要想破局必须找到正确的突破口。本届论坛将以“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为主题,围绕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构建,以及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上,将有众多互联网巨头公司、传统消费品企业、新型线上线下融合企业一道,探讨“2019消费增量市场从哪来”“消费品牌的创新和新生”等议题。

    来自互联网科技企业、创新企业的精英代表,将出席“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他们将以“资本新趋势 科创新动能”为话题进行圆桌对话。

    此外,多家不同背景的投资机构将参加“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围绕“对创业公司来说,CVC(企业风险投资)是助力还是博弈”“下一个千亿市值投资方向”等议题展开讨论,瞭望市场趋势,把握投资脉搏。

    此次峰会也被众多科创板企业所关注,作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之一,航天宏图(688066,SH)董事会秘书王军表示,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数量稳步增长,投资者结构日趋多元,资本市场层次日益丰富。科创板推出并试点注册制,掀起了资本市场增量改革的高潮,用市场化变革为科创型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激活更多科技市场动能。随着资本市场各项基础性制度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有效性提升,资本市场魅力正在不断增强,也让国内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充满信心,让更多国内投资者能分享到科技创新的红利。

    而在11月8日下午,在“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专业人士将向现场观众讲解“科创板+注册制”,细说注册制下科创板企业的机遇、探索以及成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发现未来潜力之星

    当下资本市场的发展,变革越来越多样,层次越来越丰富,也需要“榜样的力量”给上市公司以价值观的引导,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和水平。

    对于上市公司如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王军认为,首先,企业要有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持续研发投入、建立核心壁垒;其次,要时刻关注市场变化,根据市场融资环境和经济规则及时调整自己的角色;最后,要加强与监管层、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努力完善自身的监管制度。

    伴随着“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举行,“2019中国第九届上市公司口碑榜”也将现场揭晓,带领大家见证标杆的力量。

    这份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秉承客观、真实、公正、服务于资本市场的原则,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公正权威的代表榜单。

    为力求更加全面、真实地反映投资者的所思所想,更加客观、公正地评选优秀上市公司,铸就“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新高度,“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在榜单奖项的设计和评选流程上,都有所改变和创新。

    此次评选先通过网络提名,让投资者提出他们心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国庆节前夕,组委会已根据提名,通过大数据对入围榜单进行了一次舆情筛选,将有问题的公司一一过滤;9月29日,数据模型筛选阶段开启,启信宝经过半个月的建模测算,通过更加复杂的量化科学体系优中选优,最终产生了近500家公司的入围候选名单。

    在近500家候选公司里,不仅有贵州茅台、顺丰控股等行业翘楚,也有上市不久、成长性突出且备受投资者期待的铂力特、瀚川智能等,可谓群雄争霸。

    相信这份含金量满满的榜单,将从真正意义上做到选出优秀企业代表,为聚焦主业、坚守价值的百余家上市公司,带去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耀!

    论坛报名通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探华强北矿机江湖:区块链利好不足以“救市” 七成矿机将遇淘汰危机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SOHO中国计划将8处核心资产全部出售;波音CEO承认犯错:让飞行员和乘客“没有选择的机会”;南京回应“减负是在制造学渣”:符合教学规律的作业、考试应坚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