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区块链火热,比特大陆创始人上演“宫斗大戏”;多家华南地区券商将佣金费率压到万分之一水平;美宣布ISIS头目巴格达迪身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22: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多家华南地区券商将佣金费率压到万分之一水平

    据中国证券网,国外券商纷纷采取零佣金的消息传来不久,近期已有国内中小券商开始先下手为强。记者了解到,多家总部位于华南地区的中小券商将佣金费率压到万分之一水平,或挑起新一轮券商佣金价格战。某券商营业部理财经理称,自己能为客户提供“万1”佣金(包含规费),还免5元手续费。

    2丨区块链大佬"超级宫斗":我必须回来拯救这家公司!

    据中国基金报,工商登记信息和媒体报道资讯显示,比特大陆的两位创始人詹克团和吴忌寒刚上演一场权力争夺战,此前离开比特大陆的吴忌寒以“王者归来”形象,重夺比特大陆的控制权,将詹克团从“王座”赶下。吴忌寒不仅给员工发邮件告知解聘詹克团,并严令比特大陆员工不得再听詹克团指令;同时,今日下午比特大陆还召开员工大会,再次宣布了吴忌寒的决定,在大会上吴忌寒情绪激动,他对员工表示,“我必须回来拯救这家公司。”根据界面新闻报道,一位熟悉比特大陆的人士称,詹克团在公司的行为已经损害到了所有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一意孤行搞AI芯片业务,不听从吴忌寒及其他股东的意见。再加上,近期国家将区块链技术上升为国家战略,投资人都认为由吴忌寒来领导比特大陆,公司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3丨美宣布ISIS头目巴格达迪身亡,同伙披露巴格达迪逃亡细节:巴格达迪被杀时藏身一隧道,随时穿着炸弹背心

    据央视财经,美国27日宣称极端组织最高头目巴格达迪死亡。28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称,巴格达迪的尸体残骸已被“妥善处理”,美方“不打算发布他死时的任何照片或视频”。据多名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巴格达迪的尸体残骸已被沉入海底。与此同时,巴格达迪的一名同伙,也是他的亲戚,穆罕默德·萨杰特,27日在伊拉克巴格达接受阿联酋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巴格达迪被杀时,藏身在一个隧道里,当时正在和家人讨论更换藏身之地。他说,巴格达迪随时穿着炸弹背心,并备有手榴弹,以及一些武器。即使睡觉时,也会把背心放在附近,以便在遭遇不测时及时引爆背心。萨杰特称,极端组织士气已经崩溃,即使巴格达迪没有死亡,极端组织也已经不复存在了。无论日后是否有人继任巴格达迪的位置,极端组织都已经不存在了。萨杰特还透露,是他本人向安全部队提供了巴格达迪所在地点的信息。

    4丨国家邮政局:今年的“双11”旺季末端压力更加突出

    据微信公众号“国家邮政局”,10月2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今年的“双11”旺季末端压力更加突出、绿色包装治理广受关注、国际快递服务面临挑战、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强化担当,二要聚焦重点,三要守住底线。

    5丨美国众议院将就弹劾总统调查程序举行投票

    据新华社,美国众议长佩洛西28日宣布,国会众议院本周将就一项关于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举行投票。美国媒体称,这将是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众议院首次正式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举行全体投票,定于10月31日举行。佩洛西在一封致联邦众议员的信中说,国会众议院依宪不必经过全体投票而开展弹劾调查,此次投票旨在“消除关于特朗普政府可否扣留文件、阻止作证、无视有适当授权的传票或继续阻碍众议院(调查)的任何疑问”。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坚称不存在与乌方的“利益交换”

    更多阅读:

    加州山火肆虐,近20万人被迫撤离,施瓦辛格、詹姆斯也撤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太药业业绩“爆雷” 重要子公司董事长称工作受严重阻碍

    下一篇

    长三角区域医疗器械注册人试点方案公布 业内久盼的政策将带来哪些红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