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州山火肆虐,近20万人被迫撤离,施瓦辛格、詹姆斯也撤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21:5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肆虐美国加州北部多日的山火仍无法得到控制,加州州长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约有20万人因大火被迫撤离。其中也包括不少名人明星,比如著名篮球运动员勒布朗·詹姆斯,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漫威神盾局“寇森”扮演者克拉克·克雷格等。

    近20万人被迫撤离

    据观察者网,上周起,因加州州北部和南部有狂风肆虐,致多地山火燃烧,已迫使近20万人撤离。当地时间27日,该州州长纽森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该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G&E)切断了近270万居民的电力供应,这已是本月来第三次断电,并且还是加州史上最大规模的人为断电。

    图片来源:Twitter视频截图

    火灾和断电危机笼罩,让不少失去电力供应、手机服务中断的居民开始抱怨,他们认为断电只会让受灾区人民面临更大的危险。

    27日,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政府正在运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应对野火,包括北加州葡萄酒产区面临的严峻火势。

    金凯德大火(Kincade Fire)是目前加州境内正在燃烧的十几场野火中最大的一场。自上周三以来,金凯德大火已经在旧金山北部索诺玛郡(Sonoma County)烧毁3万英亩土地(约121平方公里)。当局已命令超过18万名居民疏散。纽森指出,超过3000多名消防员正在与金凯德大火战斗。27日当天,加州还出现了新的三场大火。

    图片来源:Twitter视频截图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美国中文网报道,由于担心焚风会吹燃余烬以及在主要公路上蔓延的火焰,加州政府扩大了撤离命令,该撤退令覆盖了拥有17.5万人口的圣罗莎(Santa Rosa)市的部分地区。

    “这是一场让我们每一个都会铭记的大型撤离行动”,索诺玛郡警长办公室在当地时间27日早上发推文说,“请大家互相照顾。”

    图片来源:Twitter视频截图

    从当地时间26日深夜到27日早晨,数百人汇聚到圣罗莎的索诺玛县集市。据美联社报道,有300多人睡在礼堂内。

    图片来源:Twitter视频截图

    《纽约时报》采访了37岁的里瓦斯(Erika Rivas),他们一家26日从索诺玛君郡温莎的一处出租房搬回到两年前因山火被毁现仍在重建的圣罗莎家中。但在那待了12小时后,他们又逃走了。

    “我们在这没有水,没有电,什么都没有”,里瓦斯说,“这仿佛地狱一般”。

    詹姆斯、施瓦辛格紧急撤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28日凌晨发推感叹“洛杉矶大火真不是闹着玩的”,他称自己不得不紧急撤离另找地方居住,但进展不太顺利。


    随后他又更新一条推特“报平安”,说已经找到住处。


    另外,不少好莱坞明星的豪宅处于疏散区内,山火蔓延之下,他们也不得不在消防人员的提醒和帮助下撤离住所。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前加州州长、“终结者”系列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28日发推,告知粉丝他已经安全撤离,还提醒粉丝不要停留在危险地带,尽快疏散。


    无独有偶,施瓦辛格的前妻、演员玛丽亚·施莱沃也在当天发推表示,自己已经和家人安全撤离。

    漫威影星“寇森”克拉克·格雷格28日也在推特上告知粉丝,自己和家人撤离火场范围。

    加州各地近年来发生多起大型山火,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去年11月发生在加州的坎普山火造成至少86人死亡,1.4万所建筑物被毁。

    今年10月24日起发生的加州山火灾害持续蔓延。27日,加州州长纽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政府正在运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应对野火。

    私人消防队受富人青睐

    去年,发生在南加州的伍尔西火灾(Woolsey Fire),吞噬了富豪、名人云集的马里布海滩(Malibu)豪宅区和Hidden Hills社区。

    当时,金·卡戴珊拒绝撤离,而是选择了私人灭火公司,让这些“私人消防员”来拯救自己的豪宅免遭大火吞噬。

    此事过后,“私人消防队”成为焦点。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而实际上,私人消防队并不是近年才有的,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国家森林管理局等政府机构已与私人企业合作,致力于扑灭和预防山林野火。

    而后来,私人消防队悄悄扩展了业务,为一些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消防服务,这就是卡戴珊所聘请的“私人消防队”的来由。

    不过,与卡戴珊的高调相比,这些私人消防队非常低调,从不做宣传,都是靠“口口相传”的口碑一路走过来的,私人消防队每天的价格超过3000美元,对普通人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

    卡戴珊就在节目中说:“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这种奢侈、方便的服务,但我雇佣得起。这些消防员拯救了我的房子和我们的社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CNN、纽约时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银行前三季度净利180.85亿 同比增长8.77%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微信支付今晚出现功能异常,腾讯称目前已修复;邮储银行前三季度净利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