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组委会:“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已成助力中国新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9:07

    以“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为主题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于11月8日在成都开幕。本次论坛有哪些精彩内容?来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论坛组委会的专访。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由国内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于11月8日在成都开幕。九年时间、八届盛典,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经济脉搏,已发展成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

    本次论坛有哪些精彩内容?与往届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的论坛主题有哪些丰富内涵?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了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

    NBD: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成为行业影响力颇大的知名论坛。请问举办论坛的初衷是什么?

    组委会: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也是财经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高峰论坛自2011年发起,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

    资本市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服务中国经济的重要平台,更是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石。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重要力量,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力。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专业财经媒体,有责任为资本市场、为上市公司的发展和交流提供一个专业平台,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也应运而生。这是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媒体,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NBD:本届高峰论坛主题为“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这样的主题定位有何内涵?

    组委会:每一次高峰论坛的主题都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并且具有前瞻性。当前,消费升级、科技进步等因素正孕育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此次高峰论坛主题定位,将围绕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构建,以及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NBD:根据议程,本次高峰论坛设置了“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这三个平行论坛,请简要介绍一下三个平行论坛的基本情况。

    组委会: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11月8日下午举行三场平行论坛。其中一场为“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2019资本市场的焦点自然属于科创板,“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以科创板为主题,来自互联网科技企业、生物科技企业的精英代表也将出席这场论坛。他们将以“资本新趋势 科创新动能”为话题进行圆桌对话。

    另外两个分论坛势必也将精彩纷呈。

    “2019中国消费创新高峰论坛”将有众多互联网巨头、传统消费品企业、新型线上线下融合企业参加,共同探讨“2019消费增量市场从哪来”、“消费品牌的创新和新生”等议题。

    “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则将围绕“对创业公司来说,CVC(企业风险投资)是助力还是博弈”“CVC如何助力上市公司生态布局”“下一个千亿市值投资方向”等议题展开激烈讨论。

    各个分论坛将紧密围绕“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主题,从资本、运营、品牌等多个维度进行透彻分析与讨论,瞭望市场趋势,把握投资脉搏。

    NBD:本次论坛有什么新看点?

    组委会:根据往年情况来看,莅临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嘉宾都是各行业翘楚。此次论坛同样将是群星荟萃、大咖云集。届时,将会有知名经济学家解读经济走向、上市公司掌舵者指点行业趋势、金牌研究人士解析投资机遇、顶级基金经理分享投资秘籍。

    譬如,经济研究圈红人洪灏将到场进行主旨演讲。洪灏身上有着诸多亮眼的标签,他是交银国际研究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也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形象代言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他曾任中金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也是彭博等财经媒体青睐的财经分析名家。

    此外,《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列纳德•蒙洛迪诺(Leonard Mlodinow)也将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众所周知,列纳德•蒙洛迪诺不仅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学术界人士,更是一位科普畅销书作家。《弹性》是他的最新代表作。列纳德•蒙洛迪诺的其他作品还有《思维简史》《醉汉的脚步》《费曼的彩虹:物理大师的最后24堂课》等,他多次入围英国皇家学会图书奖,是《星际航行:下一代》等好莱坞巨制的编剧。

    列纳德•蒙洛迪诺曾被霍金称为“最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这也让人对其即将进行的演讲充满期待。

    同时,还会有诸多上市公司高管、公私募基金经理、专家学者等各方人士参与这场盛会。他们将紧紧围绕产业与资本话题,展开智慧碰撞,并为与会观众带来新锐的经济认知、深入的行业洞见和前瞻的趋势判断。

    论坛报名通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盘前】IEA称明年全球石油市场料供过于求、英国石油Q3利润下滑逾四成

    下一篇

    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拟增资1.5亿美元 外资险企纷纷加码布局中国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