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三位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原重庆信托董事王荣武出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2:13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廖丹    

    安信信托(600816.SH)管理层更替有了新进展。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核准王荣武、王岗、陆伟军任职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根据相关规定,经审核,核准王荣武安信信托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核准王岗安信信托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核准陆伟军安信信托合规总监的任职资格。

    今年5月24日,安信信托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于当日宣布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其中董事长、总裁人选双双落定。此前代为履职总裁职位的邵明安拟任安信信托董事长,总裁一职拟由王荣武担任。此外,安信信托还拟聘任副总裁王岗、陈刚及合规总监陆伟军等。

    公开信息显示,王荣武曾任中国民生银行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拥有银行、保险、信托三个领域的工作经验。

    另外,在今年10月11日,安信信托收到上交所问询。除关注安信信托违约或延期兑付信托项目具体情况外,上交所还要求安信信托说明旗下信托业务是否合规,并要求其穿透核查存量信托产品是否与其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控人及关联方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方利益输送、资金占用或挪用等。

    对此,安信信托在10月25日发布《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称,由于《问询函》中涉及的相关事项仍在核查中,公司预计无法在2019年10月26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和披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第七届军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

    下一篇

    视频丨许燎源:文化需要慢慢浸润养育 而不是打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