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经济蓝皮书:2019年中国城市化率将突破60%;生态环境部:今年秋冬气象条件偏差,将以更大力度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1: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沪指跌0.4% 区块链、猪肉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随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深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31%。区块链概念再掀涨停潮,板块内约40只个股涨停。盘面上,区块链、猪肉、电子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卫星导航、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逾16亿元。

    2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推动金融科技产品纳入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金融科技产品纳入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体系,以标准落地实施为手段,持续强化金融科技安全与质量管理,切实防范因技术产品质量缺陷引发的风险向金融领域传导,着力提升金融科技守正创新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

    3丨经济蓝皮书:2019年中国城市化率将突破60%

    据中国证券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9日共同发布的《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8-2019)》 认为,2019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将突破60%。

    4丨生态环境部:今年秋冬气象条件偏差,将以更大力度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据中国之声,数据显示,今年九月,部分地方空气质量出现反弹。今年气温较常年偏高1.1度,影响全国臭氧浓度同比上升,导致部分城市优良天数同比下降。今年秋冬受厄尔尼诺影响,2019-2020年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为了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的目标,生态环境部将对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的减排分级分类管理,有效抵消采暖排放污染增加的影响。

    5丨21家违规企业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今日,工信部官网显示,三季度,21家企业因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不配合监督检查、违反实名制规定等行为,受到电信管理机构行政处罚并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其中包括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6丨美的置业:贵阳垮塌事故项目已全面停工 将全面自查自检

    美的置业微博今日发布声明,10月28日,公司位于贵阳一项目的施工工地发生地下停车场局部挡墙垮塌事件,造成10人被困。截至10月29日3点,10名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8人不幸遇难,2人受伤送医,生命体征平稳。公司对事故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了应急工作组。公司承诺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并处理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全力配合政府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同时,已责令项目全面停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内部自检自查。

    更多阅读:

    科创板开市百天:平均涨幅达100.06% 高溢价“阵痛”缓解

    京沪高铁启动A股冲刺 2020年一季度有望挂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日报解读就业数据:下行压力加大会影响就业吗?

    下一篇

    林郑月娥:香港或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全年或出现负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