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工业大麻+人造肉”概念股美盈森 第三季度业绩尚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23:0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在股价飙涨,市场热捧的背景下,美盈森(002303,SZ)于10月28日晚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简称三季报)。

    美盈森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81亿元,同比增长2.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3.14%。在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9.15亿元,同比增长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长15.53%。对比上半年同比下降5.30%的情况,美盈森第三季度的业绩上升幅度有一定程度增长。

    股东方面,截至9月30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美盈森股票约2183万股,持股比例为1.43%,较上半年末增加202.4万股。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1200万股,持股比例为0.78%,较上半年末增加约200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美盈森主要从事运输包装、精品包装、标签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轻型包装产品、重型包装产品、标签产品、电子功能材料模切产品及创意健康纸家具产品等。

    近日来,美盈森无疑是A股市场上的焦点公司之一。公司一纸举行人造肉“新产品品鉴会”的公告,使得公司成为人造肉概念股之一。加上公司曾深度布局工业大麻,美盈森身上同时萦绕着“工业大麻+人造肉”概念;而参股甲骨文超级码,又让公司身披“区块链”的光环。在多重概念傍身的背景下,美盈森股价连续两天涨停,俨然A股的当红炸子鸡。

    正因如此,美盈森此番发布的三季报,也颇受外界关注。在外界看来,如果公司业绩不行,沾边再多概念也无济于事。而从三季报来看,公司主业运营得还算不错。

    在三季报中,美盈森预计,2019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5.22亿元~6.02亿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称,预计2019年度随着客户订单量的持续增加,公司新产能的逐步释放及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值,收入及利润将实现一定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卖掉考拉后、网易严选总经理柳晓刚也离职了 丁磊如何重振电商业务?

    下一篇

    上市券商三季报披露进入“冲刺”阶段: 7家净利同比增长超100%最亮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