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区块链概念后市怎么走?这些港股标的走势或能给你启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22:08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也向记者表示,区块链板块在第二个交易日将会逐渐进入分化状态,那些真正有技术和应用领域的上市公司才会被资金所追捧,区块链板块的热度也将大概率延续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10月28日)虽然上证指数仅上涨0.85%,但是个股表现却非常亮眼,超过百只A股涨停,其中区块链概念股成为了绝对的明星。

    由于A股的涨停板制度,所以区块链概念股的后期涨势还很难把握。不过没有涨停板制度的港股市场也有区块链概念股,它们今日的走势或许能为A股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启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桐成控股以20.82%的涨幅成为了上涨最多的港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不过该股早盘最多涨幅达到了67%,盘中的跌幅相信让不少追高者暂时套牢其中。

    小市值概念股波动大

    近日,管理层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后,今日A股市场中的区块链概念股纷纷涨停,同时市场对区块链概念的关注度也是迅速提高。

    同时,区块链概念股上涨的动能能持续多久,后市怎么发展?这些都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事实上,在港股市场同样有区块链概念股,而且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同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需要注意的是,市值大的区块链概念股上涨幅度较小,而市值小的区块链概念股就显示了波动巨大的特点。

    在今日股价上涨最多的港股就要算桐成控股和雄岸科技了,它们在今日分别上涨20.82%和18.6%。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它们的市值都很小,分别只有14.36亿港元和5.26亿港元。而两只股票都比较相似,都是早盘高开随后股价下滑,全天涨幅远远低于今日最高的涨幅。

    桐成控股今日以5.8港元跳空高开(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3.89港元),在开盘后该股迅速拉升,很快就涨至了全天的最高点6.5港元,涨幅达到了67%。不过随后桐成控股股价开始大幅波动并开始震荡下行,最终以4.7港元报收,全天上涨20.97%。虽然今日桐成控股涨幅仍然不俗,但是相信今日盘中买进该股的投资者,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套牢”的。

    从桐成控股的主业来看与区块链概念没有关系,该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于2016年11月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设计产品和服务给OEM和电子行业合作伙伴。公司的产品范围从电子电源的有关业务、电池充电器、线圈、螺线管到最新的LED和光学产品,例如LED灯等。而桐成控股的区块链概念主要来自拟更改公司名称及相关业务变动。在今年9月份,桐成控股公告建议更改公司名称为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桐成控股在今年9月份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变更为李林。而李林于2013年创立了火币集团并仍是其现任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因为该消息的刺激,桐成控股在9月11日就曾单日大涨40%。

    分析师:明天将会逐渐分化

    虽然今日桐成控股及雄岸科技表现最为亮眼,但是最为知名的区块链概念港股却是腾讯控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控股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可信互联网的发展,打造区块链的共赢生态。不过,像腾讯这样实力强大,介入区块链相对较深的股票,在今日仅上涨1.71%。

    虽然今日区块链概念股股价涨幅有区别,但是市场对区块链表现出了积极的看法。东莞证券就指出:“我们认为,随着区块链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叠加广阔的下游应用需求,国内区块链市场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另外,从股市的层面来看,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也向记者表示,区块链板块今天的走强和周末政策面有很大的关系,这次区块链提升到国家级别的战略地位,大概率将会引起一次技术层面的产业升级。板块的持续性是投资者所关心的话题之一,但是市场在第二个交易日将会逐渐进入分化状态,那些真正有技术和应用领域的上市公司才会被资金所追捧,区块链板块的热度也将大概率延续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盐集团董事长李耀强:盐改初期的行业阵痛不可避免 盐企应摒弃“价格战”

    下一篇

    突破4000亿!这家医药股市值纪录又被刷新,十几年前花5万买TA持有至今你就是千万富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