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始人54岁就退休?通达股份:事务繁忙,有其他战略考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21:00

    在原董事长史万福辞职的同时,通达股份董事会选举马红菊为公司董事长、史家宝为公司副董事长。史家宝目前还不满23岁,为史万福与马红菊夫妇之子,2018年12月至今在通达股份工作,从事企业管理改善、企业推广及员工招聘等工作;2019年6月,史家宝当选为通达股份董事。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仅仅54岁,通达股份(002560,SZ)创始人史万福便似乎要退出公司。根据通达股份10月28日晚公告称,史万福决定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给自己年仅25岁的女儿。而在这此前,史万福将通达股份董事长之位让给了自己的夫人;同时,其不满23岁的儿子也被选举为公司副董事长。史万福俨然一副完全退出通达股份的模样,这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忧虑。

    对此,通达股份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史万福此次“退出”公司是出于事务繁忙,以及其他战略层面考虑。

    实控人将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女儿

    据通达股份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史万福与史梦晓签订的《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约定,史万福自愿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及投票权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地全部委托给史梦晓行使,史梦晓同意接受该委托。

    截至目前,史万福直接持有通达股份股票1.09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4.52%,市值约6.63亿元。

    公告显示,史梦晓为史万福与马红菊夫妇之女,出生于1994年,目前25岁。而史万福出生于1965年,目前54岁,还没有到退休的年纪,但其似乎有提前退休的考虑。

    今日(10月28日),通达股份公告显示,史万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下辖各专业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史万福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在史万福辞职的同时,通达股份董事会选举马红菊为公司董事长、史家宝为公司副董事长。史家宝目前还不满23岁,为史万福与马红菊夫妇之子,2018年12月至今在通达股份工作,从事企业管理改善、企业推广及员工招聘等工作;2019年6月,史家宝当选为通达股份董事。

    通达股份回应:战略考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史万福从通达股份“提前”退休的情况,引发投资者热议。作为通达股份成立17年以来的“舵手”,史万福从公司退出,令部分投资者担忧。

    根据通达股份招股说明书显示,史万福与马红菊夫妇是公司主要的发起人。史万福从事电线电缆经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初设立的洛阳市偃师县通达电料厂(以下简称通达电料厂)。

    对此,记者10月28日下午致电了通达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没有其他情况,只是史万福的个人事务比较多,有很多战略性的事情需要去开拓。因此,其将上市公司这块的事情交给了夫人以及儿女。

    通达股份上述人士称,公司经营这一块目前比较正常,高管团队也比较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通达股份主要业务包括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及航空零部件加工两大板块。从业绩上看,在2017年、2018年度,通达股份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计提减值等因素影响,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在2018年度,公司的净利润甚至亏损1155.58万元,这也是公司上市公司后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不过,今年以来,通达股份业绩大幅回暖。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7905.99万元,同比增长183.38%。

    截至10月14日,史万福累计质押通达股份股票4527万股,占其直接持股总数的41.60%。史万福与马红菊夫妇合计直接持有通达股份股票1.8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1.20%,合计质押股份总数为5939万股,占其夫妻合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2.48%。其股权质押比例尚在合理范围之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美股期指上涨,标普500指数期货触及历史新高;深交所对文化长城下发关注函

    下一篇

    合纵科技:拟2000万元投资区块链企业链本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