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中国电信前三季度净利润183.9亿元,同比降3.4%;多家景区关停玻璃桥;日本推出高楼强震预测APP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13: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黄奇帆:中国人民银行或将是全球首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

    据上证报,10月28日,在首届“2019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数字货币的研究已经有五六年,已趋于成熟,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是全球第一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央行。黄奇帆介绍,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的数字货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的全新加密电子货币体系,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即人民银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或者是其他金融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

    2丨中国电信前三季度净利润183.9亿元,同比降3.4%

    中国电信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183.8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4%,剔除中国铁塔2018年第三季度上市一次性收益,同比上升2.5%。经营收入为2828.26亿元,其中服务收入为2714.8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

    3丨北京朝外SOHO一广告牌被大风吹倒 被砸伤路人暂无生命危险

    今日,北京迎来了一场大风天气。有网友爆料称,今天早上,朝外SOHO外一名路人被大风吹倒的广告牌砸伤。SOHO中国中午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今天上午7点50分左右,朝外SOHO北侧灯箱广告牌被大风吹倒,砸伤一名路人。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事件发生后,SOHO中国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检查所有物业项目中的户外广告牌、灯箱等。

    4丨多家景区关停玻璃桥 网红玻璃桥还能红多久?

    据央视财经,2016年,张家界修建了全国第一个玻璃栈道,之后,全国引进玻璃桥的景区3年内就增加了数百家。而最近,不少玻璃桥景区却因为安全事故频发被叫停了,光在河北一省,24家景区的32座玻璃桥类项目已全部停运一年半。

    5丨日本推出高楼强震预测APP 预报或详细至具体楼层

    据中新网援引日媒报道,近日,日本一所大学开发出了一款专门针对高层建筑研制的地震预测APP,其预警详细程度或能至具体楼层。报道称,这款APP的研发目标是,如果发生震源地在200公里以外的地震,使用者能在晃动袭来前1分钟收到警报。开发者表示,“虽然高层建筑抗震能力较好,但是也希望(人们)可以沉着冷静地进行判断”。据悉,这款软件目前还在学校内进行试验,预计将会在明年向公众推广。

    更多阅读:

    四部门联合发文加快农险高质量发展 2022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有望达840亿元

    区块链迎最强风口,A股近40只概念股涨停,上百亿资金抢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6天16封贺信!习近平提到最多的是这个词

    下一篇

    19.8亿元!银行ETF最新份额及规模双双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