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经参头版:对炒房动机保持高度警惕;逾800条提问聚焦区块链,多家上市公司显露开拓雄心;甘肃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消防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8 07: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经参头版评论:对炒房动机保持高度警惕

    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文章称,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稳定,长效机制建设正稳步推进。近期,个别城市针对人才引进微调购房政策,并非住房限购政策松绑,更不是刺激住房需求、稳定经济增长的举措,要高度警惕鼓噪限购政策松绑背后的炒房动机。在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回落大背景下,虽然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压力显现,但更多地依靠改革创新来释放经济增长潜力,利用房地产短期刺激经济的惯性思维可以寿终正寝。

    2丨多项金融开放细则将加速落地

    据经济参考报,近日,国家外汇局再推出12项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措施,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等多项试点范围。短短半个月内,放宽外资银行和保险业市场准入等多项金融开放政策接连出台。下一步,证券、基金、期货等多领域开放细则也将加速落地。记者从27日举行的首届外滩金融峰会获悉,未来,相关部门还将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开放,并支持部分开放政策在上海先行先试。

    3丨大幕拉开 新三板深改路线图浮出水面

    据中国证券报,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大幕拉开。记者日前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精选层设计将对标沪深交易所市场标准,“直接转板”绿色通道可期,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要根据流动性需求等情况决定。新三板整体改革方案将从投资者和融资者角度出发,明确服务创新型、创业型和成长型中小企业定位,以充分发挥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承上启下的作用。

    4丨逾800条提问聚焦区块链 多家上市公司显露开拓雄心

    据中国证券报,区块链已成为市场热词,正从单一的虚拟货币应用快速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记者27日梳理发现,恒生电子、航天信息、用友网络、东华软件、安妮股份、东方国信、四维图新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有一定布局。从25日到27日21时30分,沪深交易所互动易平台有近840条提问涉及区块链,麦达数字、榕基软件、浩云科技、爱康科技、美盈森等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回复。

    5丨早间公告

    吉宏股份:与火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吉宏股份早间公告,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与火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就区块链商品溯源、赋能精准营销和积分流通等方面开展合作,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司与火币中国达成合作的意向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不涉及具体交易标的和金额。

    金固股份:与区块链业务企业嘉楠耘智战略合作

    金固股份今日早间公告,公司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嘉楠耘智于2015年开始探索区块链应用业务,并在2016年成立区块链板块 子公司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和实践区块链分布式计算、智能合约、区块链溯源等业务。

    6丨甘肃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消防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8日01时56分在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北纬35.10度,东经102.69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地震发生后,甘肃甘南消防救援力量已到达震中,周边消防救援力量已赶赴现场增援。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也在调运灾区途中。截至凌晨4时,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7丨日经225指数涨0.16%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35.69点,涨幅0.16%,报22799.81点。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甘肃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茅台集团董事长:茅台酒供不应求会是常态;重庆推电梯责任险,被困超30分钟可获赔500元

    最富95后?小伙拿到300亿港元股票,爸妈给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00亿!史上最大规模银行转债来袭,浦发转债周一申购!银行转债已成资金宠儿,没钱没股也可顶格打

    下一篇

    公募投顾业务开闸 “买方代理”化解行业痛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