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消息面劲爆 市场有好戏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7 23:31

      上周,A股市场在比较冷清的环境下,总算是迎来了小幅反弹。上周五,沪指一度下跌超过20点,但随后奋力反攻,最终沪指上涨14.01点,以2954.93点报收,涨幅为0.48%。

    而在上周末,消息面又有不小的动静,而且有一个板块,今天可能会有较大动作。那么,对于下周的行情,达哥会怎么看?就大家关心的话题,牛博士和达哥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上周,在市场几乎都很悲观的情况下,你却认为市场可能启动新的反弹。虽然反弹力度并不大,但市场确实止跌企稳了。你对本周的市场表现怎么看?

    道达:之前市场的主流声音,就是悲观和谨慎。主要原因还是三季度经济数据,给市场带来了较大不确定性。所以,主力资金都在观望,一些活跃的游资则是短期撤离市场,最终市场就出现了缩量调整的走势。

    不过,上周,在经济数据“靴子”落地之后,我判断新一轮的反弹有望启动。再从市场格局来看,生猪养殖板块始终是最强的一个板块;而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成为主流资金避险配置的大方向,也成为支撑指数的重要因素。另外,创业板借壳“松绑”,以及市场对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呼声越来越高,也使得小盘股的表现开始活跃。

    总体来说,上周,A股市场在新股发行数量大幅增加、成交额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最终沪指周K线收出阳线,深成指周涨幅达1.33%,创业板指数周涨幅达1.62%,这样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牛博士:接下来,你认为哪些消息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道达:近期,确实进入到一个消息面不太平静的阶段。首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一些重要公司的三季报一旦超出预期,就可能引发股价的较大波动。本周,还有不少公司要披露三季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其次,关于区块链的消息,成为周末最劲爆的消息。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进行了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是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

    说实话,这个消息是很意外的,而超预期的事情发生,股市上必然会有所体现。这个题材,不是现在才有,已经炒作过多次了,之前有过暴涨,也有过大跌。

    我个人认为,既然区块链被提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那么还是有必要予以重视。

    牛博士:对于本周的行情,你怎么看?会不会改变此前窄幅震荡的格局?

    道达:消息面上,应该说是喜忧参半的。新的风口来临,市场活跃度会明显提升;在沪指60日均线支撑有效的情况下,盘面可能会比此前半个月热闹许多。但如果考虑到经济数据的因素,市场反弹强度可能会受到限制。

    所以,我认为大盘有可能会延续震荡反弹的格局,但依然会是一种结构性行情。

    上周,很多科技龙头股已经开始不断创新高,这一点要重视。接下来,科技股、金融股以及农业股,有望继续成为市场热点。

    至于操作层面,我认为在相对乐观的情况下,操作上还是要适当谨慎一些,不必将仓位加得过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0月27日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至——11月7日,说透大合规时代如何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