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回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7 23:31

    上周车企共推16款新车 SUV占半壁江山

    上周共推出16款新车,其中SUV占8席、轿车占6席、MPV占2席。在新推出的16款车型中,共有三大看点:一是车企仍然热衷于SUV产品;二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趋于均衡;三是新增车型数量明显增多。

    在上周上市的新车中,SUV车型占比达到50%,其中不乏奥迪、宝马、保时捷这样的豪华品牌。仅在10月25日这一天就有三款SUV车型同时上市,其中Q8作为奥迪旗舰级SUV车型,被业内普遍认为将是一款主力级旗舰SUV,而非是Q7车型的补充产品;一汽丰田推出的全新RAV4荣放更是打出了“颠覆”口号,8款车型价格跨度仅为6.4万元;近期一直比较“低调”的东风雷诺也推出了科雷缤这一全新车型,被认为是东风雷诺重回赛道的重要一步。

    如今,我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竞争转向存量竞争,车企押宝SUV足以说明该细分市场对企业的重要性,同时也从侧面映射出当前的消费趋势。

    伴随着车市下行压力的持续,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逐渐退坡,给此前“一枝独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但在上周上市的4款新能源汽车中,有两款轿车、一款SUV和一款MPV,说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逐渐趋于理性。

    除此之外,在上周上市的新车中,顶着限量版、绝色版等各色“头衔”的新增车型高达7款之多,除长城、江淮、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外,还有像保时捷、MINI这样的进口品牌和北京现代、广汽丰田这样的合资品牌。

    据了解,这些车型大多在现有的车型基础上增加一些车内配置、微调外观以便增添车型的新鲜度,也有品牌通过减少部分舒适性配置的方式来推出入门版车型,从而降低车型价格门槛。

    在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基于成熟或销量较大的车系基础上,推出新款、特别版车型是最节省成本和时间的做法,这也是为了丰富车系产品阵营,以单个车系的销量带动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

    每经记者 毕媛媛 赵成 甄素静 刘洋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少年的你》爆红背后 哪些公司又要赚欢?

    下一篇

    实控人被逮捕 董事长也被逮捕 这家A股游戏公司怎么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