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全国人大财经委:“互联网金融法”争取列入年度立法计划;美国得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已致2死10多伤;16位科学家荣获第十二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7 17: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全国人大财经委:“互联网金融法”争取列入年度立法计划

    新京报27日消息,10月26日,中国人大网公布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其中显示,“互联网金融法” 争取列入年度立法计划安排审议。

    2丨第十二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揭晓 16位科学家获奖

    据新华视点,作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奖项之一,“谈家桢生命科学奖”27日在南开大学举行第十二届颁奖典礼,共有16位科学家获奖。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林鸿宣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丁肖·帕特尔院士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国际合作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黄晓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华东理工大学鲁华生物技术研究所魏东芝教授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鹏教授等10名学者分别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3丨卫士通控股股东: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主力军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网安)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文章称,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主力军,自2012年开始跟踪研究区块链技术,并于2015年以保密通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密码应用创新团队为基础组建区块链研发中心。中国网安为A股公司卫士通控股股东,持股35.43%。

    4丨浩云科技:区块链技术将逐步应用在公司相关业务中

    浩云科技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和广州大学共建的公共安全智能实验室有相关的区块链技术,目前也将逐步应用在公司相关业务中;智慧监狱、智慧社矫及智慧戒毒是公司未来战略业务,司法部相关文件中也提出将区块链技术用于社区矫正。区块链技术可应用于智慧司法、智慧金融、智慧物联等应用场景,并结合物联网技术及产品,针对具体应用场景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5丨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 系偶发设备原因

    复星医药10月27日晚间公告,经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抽检,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二叶生产的1批次“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规格:2.25g)”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含量测定。经苏州二叶、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系偶发设备原因且不涉及其他批次。该批次产品共计16.52万支已全部销售,实现销售收入176万元,目前市场留存的该批次产品共计5.24万支已被召回。

    6丨美国得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已致2死10多伤

    据海外网综合美联社、《达拉斯早报》27日消息称,当地时间周日(27日)凌晨,位于得克萨斯州格林维尔市的一个校园派对上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据当地官员和目击者称,至少造成2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更多阅读:

    亏了2800万元还被罚、高管先后被抓!盘点那些“损人害己”的内幕交易

    冬春航季,南航等三大航部分航线转场大兴机场 每经记者现场直击(图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得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 已致2死10多伤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