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广国际锐评:保持相向而行 朝着达成协议继续迈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 2019-10-27 14:40

    “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中美双方再接再厉,就有可能达成一个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的经贸协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25日通话,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这是对两周前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成果的具体落实,表明双方朝着签署阶段性协议的目标继续迈进一步,回应了市场期盼。

    两周前,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签署阶段性协议奠定重要基础。两周来,双方经贸工作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按照上轮高级别磋商达成的共识加紧工作。此次牵头人通话传递的信息,表明双方工作层马不停蹄、相向而行的磋商已取得成效。

    中美要达成经贸协议,关键是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照顾彼此核心关切。中方正用实际行动解决美方在农产品采购、芬太尼管控等领域的核心关切。同时中方有三个核心关切,即取消全部加征关税、贸易采购数据符合实际、文本平衡性。此次双方牵头人通话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意味着双方要共同努力清除实现目标的最主要障碍,这显然有利于增进互信,推进磋商。

    本次双方牵头人通话还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展,表明双方正在解决一些技术性问题,朝着共同目标往前推进,进一步为签署阶段性协议奠定了基础。

    在本次通话中,双方牵头人还确认将于近期再次通话,在此期间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这为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方向,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可以预见,双方经贸团队接下来将会继续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工作,节奏更快,朝着签署阶段性协议的目标冲刺。

    经过一年多谈谈打打,中美双方重回解决问题的正轨很不容易。当前中美经贸磋商进入关键阶段,双方都应把握来之不易的机遇,以生产者、消费者利益为优先考虑,坚持求同存异,保持相向而行,努力创造良好环境,给合作一端加码,给分歧一端减重,朝着达成协议的目标不懈努力。

    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拓展合作,中美双方再接再厉,就有可能达成一个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的经贸协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锐评评论员

    上一篇

    日本珠宝展上50克拉钻石不翼而飞 估价2亿日元

    下一篇

    红杉资本创始人去世,沈南鹏发文悼念:他协助开创了一个行业,将被深深怀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