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六部法律有关规定将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国考报名143.7万人过审;福建开通首个电信联通共享5G基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6 20: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六部法律有关规定将在自贸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

    据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这意味着我国自贸区“证照分离”改革迈出新步伐,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根据决定,在自贸试验区内,暂时调整适用对外贸易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食品安全法、海关法、种子法等六部法律的有关规定,相关调整在三年内试行,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2丨国考报名143.7万人过审 报名人数连续12年破百万

    据中国新闻,26日晚,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20年国考报名最终数据。数据显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共有143.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国考报名人数连续12年破百万#。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于10月31日至11月6日进行确认缴费,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

    3丨福建开通首个电信联通共享5G基站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日,为贯彻电信和联通集团5G共建共享政策,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与中国联通厦门分公司开通福建省首个5G共建共享基站,标志着双方网络建设进入全面合作的新阶段,也进一步加速了厦门5G商用进程。经现场实地测试验证,共享站下双方5G测速下行均超1Gbps,高效实现了5G网络覆盖,为下阶段双方5G网络建设和运维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4丨专家: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具有广阔前景

    据新华社报道,多名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区块链技术未来在我国政务、金融、民生等相关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比如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政务数据的分布式共享;再比如,供应链上的龙头企业可以通过区块链将自己的信用传导到小微企业,进而部分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更多阅读:

    创业板“保壳”生死战到了关键时刻,投资者对这些公司可要小心!

    实地探访亚洲最大航空食品生产基地:突出无人和智能化科技运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六部法律有关规定将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适用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专家: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具有广阔前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