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巴西总统宣布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2019-10-26 10:59

    1丨习近平向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致贺信

    据新华社,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于10月26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遇到一些曲折困难,但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利益日益交融、命运更加休戚与共是大势所趋,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继续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经济全球化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迄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有包括30余位全球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在内的约600人与会。

    2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央视新闻,10月25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双方牵头人将于近期再次通话,在此期间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3丨外媒:巴西总统宣布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据环球时报,路透社等多家媒体25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周四宣布,将取消中国和印度两国游客和商务人员入境巴西的签证要求。他25日在同中国领导人会谈时也表示,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巴西旅游并给予免签待遇。巴西方面尚未宣布对中印游客免签的具体实施措施和细则。路透社称,博索纳罗政府上台以来,取消了对一些发达国家的签证,今年6月,巴西正式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四国游客单方面免签。中国则是巴西取消签证要求的第一个发展中国家。

    4丨通用汽车工人通过最新劳动合同 40天罢工终落幕

    据中国新闻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25日宣布,经工会工人投票,决定与通用汽车签订新的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并宣布结束罢工行动。彭博社称,这份新合同将使通用汽车每年至少增加1亿美元的人工成本。美国劳工部当日则表示,罢工不仅造成通用汽车逾20亿美元的损失,10月份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可能受到影响。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股区块链概念爆发,迅雷大涨107%;京沪高铁招股书披露:今年1-9月营收250亿元,净利润95.2亿元;运营商将于11月1日推出5G套餐

    两度借壳不成,“打工皇帝”唐骏旗下微创网络完成上市辅导或将IPO

    上一篇

    5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准开展投顾业务试点

    下一篇

    上海检察机关依法对马路决定逮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