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概念股大涨,迅雷暴涨107% !美三大股指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6 07:21

    每经编辑 杜宇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三大股指均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收盘上涨0.57%,报26958.0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41%,报3022.55点;纳指涨上涨0.70%,报8243.12点。

    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至3027.39点,超过其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分别是27359.16点、3025.86点和8330.21点。

    科技股特斯拉、英特尔领涨道指

    英特尔利好财报获市场追捧,抵消亚马逊业绩不佳引发的抛压,撑起美股早盘门面。该股三季度营收192亿美元,净利润60亿,数据中心业务录得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该公司同时上调全年盈利指引,预计今年总营收为710亿美元。英特尔CEO斯万(Bob Swan)在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云服务板块需求回暖提振当季表现,有信心年内剩下时间可以保持势头。英特尔收涨8.19%,为表现最佳道指成分股,芯片板块受到提振普遍走高,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2%,英伟达涨幅3.9%,博通上涨2.7%。

    亚马逊财报逊于预期,盘初跌逾4%,收盘跌幅收窄至1%。该股财报重点有三,第一,在当日达服务上的巨大投入,拖累净利润按年大幅下滑26%,跌至2018年一季度以来低位;第二,云业务增速创2015年有该数据以来的最慢;第三,下调全年营收指引降至800-865亿美元区间,预示今年消费购物季可能乏力。

    尽管如此,追踪亚马逊的大行,除了巴克莱以外全都持买入评级,巴克莱认为,当日达服务抬高配送、库存管理、人力、市场营销等各个环节的成本和压力,这种情况会延续到明年年中。包括瑞银在内的多数大行认为,财报后的下跌会是买入机会。

    财报季最为繁忙的一周收官,38%的标普500成分股已经交出成绩单,其中78%的企业好于预期,推动该股指周涨幅超过一个百分点,特斯拉等明星股业绩后双位数字的拉升,推动纳指本周涨幅1.9%。

    区块链概念股爆发 迅雷暴涨107% 

    中概股方面,区块链概念股表现不俗,迅雷暴涨107.8%,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股价刷新七个月的高位。

    2019年中期财报显示,迅雷雷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7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468.6万美元。第二季度,迅雷云计算为主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2250万美元,环比增长40.6%,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10月25日,第27次新南威尔士州——广东省联合经济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受邀出席并进行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分享。他表示,迅雷对区块链技术如何大规模应用,进行了艰苦而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掌握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和提供的区块链服务,已足以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一项“基础工具”。

    美联储议息会议和苹果财报主导下周走势

    接下去的一周,美股焦点为美联储议息会议,重要财报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阿里巴巴,Beyond Meat等。

    欧股涨跌互现,结束一周起起落落。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78点,跌幅0.05%,报7324.47点;德国DAX指数上涨22.41点,涨幅0.17%,报12894.51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37.82点,涨幅0.67%,报5722.15点。

    以一周累计涨跌幅来看,欧洲股市表现不俗,英国富时100指数累涨2.3%,跑赢其他股指,德国DAX指数紧随其后上涨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5%,法国CAC40指数上涨1.45%。

    脱欧方面,欧盟同意英国的脱欧延期要求,但尚未设置新的截止日期,从而给英国议会留出时间,来决定是否答应约翰逊的提前大选计划。周五收盘时,英镑兑美元下跌0.2%至1.2823。

    从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欧洲央行下调了欧元区今年和明后两年的通胀预期及GDP增速预期;此外,还将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维持在1.7%,但是把长期核心通胀预期削减至1.6%。受此影响,日内欧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下跌至1.108一线。

    周五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涨幅0.73%,报56.66美元/桶,单周累计涨幅5.2%。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报62.91美元/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美股区块链概念爆发,迅雷大涨107%;京沪高铁招股书披露:今年1-9月营收250亿元,净利润95.2亿元;运营商将于11月1日推出5G套餐

    下一篇

    913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逾六成业绩上涨 养殖业和新兴行业成亮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