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沪高铁IPO获证监会受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5 09:22

    证监会接收京沪高铁IPO申请材料。昨天,邮储银行刚刚过会,昨晚京沪高铁的IPO申请又来了。过几天,浙商银行也即将新股发行,临近年底,大型IPO非常热闹。另外,科创板方面,金山办公软件的科创板IPO注册也获得了证监会的同意。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A股市场大盘股IPO的消息有点热闹。

    据报道,10月24日晚间,证监会披露关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收京沪高铁IPO申请材料。公开资料显示,京沪高铁在10月22日向证监会递交上市材料,并于23日获得证监会的受理通知。

    京沪高铁是最赚钱的高铁,据证券时报报道,2016年京沪高铁公司营收263.08亿元,利润高达95.27亿元。2017年,京沪高铁运输收入为295.95亿元,利润达到127.16亿元,同比增长了33.5%,相当于每天实现3483.84万元利润。

    昨天,邮储银行刚刚过会,昨晚京沪高铁的IPO申请又来了。过几天,浙商银行也即将新股发行,临近年底,大型IPO非常热闹。另外,科创板方面,金山办公软件的科创板IPO注册也获得了证监会的同意。而金山办公软件的最大亮点,无疑是WPS。如果你想及时阅读达哥的市场观点,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哦。

    有统计显示,截至10月24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共核准156家企业IPO,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103家。新股大量发行的同时,A股市场也是有进有出。今年以来,6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退市,并完成了摘牌。此外,还有2家公司进入摘牌倒计时。这六家退市并摘牌的公司分别为雏鹰退、退市海润、众和退、华泽退、小天鹅A、*ST上普。

    再看美股表现,隔夜道琼斯指数小跌28.42点,以26805.53点报收,跌幅为0.11%;标普500指数上涨5.77点,以3010.29点报收,涨幅为0.19%;纳斯达克指数逆势上涨66.01点,以8185.80点报收,涨幅为0.81%。

    美国科技股大多收涨,特斯拉涨17.67%,超越通用汽车并成为市值第一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不过,推特股价跌幅超20%,该公司盘前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净利润均不及预期。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买房子,选个好邻居很重要

    下一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律师主张其无罪 要求驳回公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