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秦光荣决定逮捕;广州将推首批共有产权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5 09:0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李克强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的创新予以肯定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这次国务院大督查三分之二以上人员和时间用于暗访,不发通知、不要陪同、直奔问题。”李克强总理在10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李克强表示,对督查中发现的以罚促收、以费促收等侵蚀减税降费红利的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专项债券使用落实情况是此次督查的重点之一,李克强要求各地要抓紧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促进扩大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0.07%

    3丨滴滴:限时整改项全部完成 持续推进安全管理工作

    25日,滴滴出行官方微信发文称,自去年9月4日启动安全自查、整改以来,目前限时整改项全部完成,将持续推进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方面,滴滴成立了集团和各事业部各级安全委员会;安全响应方面,对于疑似安全进线,可在10分钟内升级流转至安全响应团队,并在约130分钟内处理完毕;司机端行程录音功能已覆盖所有订单,录像功能覆盖约40%订单,录音录像数据可用率约为85%,全程加密。

    4丨900多家公司年内股份回购金额已超去年全年一倍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年内919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累计回购金额高达1037.75亿元,较去年全年回购总额高出一倍,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累计回购金额已经超过千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说明当下股市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所以上市公司愿意回购,预计全年回购金额或超1200亿元。

    5丨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25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同意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开展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力争用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先行先试典型样板,并在全国范围内有序推广。

    6丨广州将推首批共有产权房

    据南方日报,《广州南沙新区试点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印发。根据此次印发的《实施细则》,在购房人自核准产权登记之日起满8年的,购房人可以按有关规定,向南沙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交上市申请,改变住房原本的共有产权性质,转变为商品住房。南沙首批共有产权房共有347套,目前已经全部达到交房条件。

    7丨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秦光荣决定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博,全国人大原内司委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秦光荣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更多阅读:

    扎克伯格:中国支付系统领先美国!

    李国庆深夜再发长文,“15个真相”逐一回应俞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的创新予以肯定

    下一篇

    【数据揭秘】10月24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