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预计年底前房价总体稳中趋降

    中国证券报 2019-10-25 06:31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指出,9月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由涨速下降演变为水平值下降,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也继续下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指出,9月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由涨速下降演变为水平值下降,核心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也继续下降。专家建议,未来房地产政策要从各地市场实际出发,增强需求管控政策的弹性与灵活性。预计年底前住房市场价格总体稳中趋降。

    从各线城市来看,房价各有涨跌,分化明显。社科院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整体稳中微跌。从近1年房价走势看,广州、北京、上海房价相对低迷,其中广州累计下跌6.55%,北京累计下跌4.46%,上海累计下跌1.02%,而深圳微涨2.52%,相对抗跌。准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跌幅总体扩大,天津重庆跌幅较上月有所加大,但热点城市房价仍上涨。

    二线城市方面,9月二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139%,涨幅比上月收窄0.29个百分点。其中,房价上涨、停滞和下跌的城市均有存在。

    三四线城市短期房价则总体由上涨转微跌。社科院数据显示,9月,三四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下跌0.203%,跌幅比上月扩大0.163个百分点。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建议,未来房地产政策要从各地市场实际出发,增强需求管控政策的弹性与灵活性。在坚持“房住不炒”、维持市场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可对已有的需求管控政策作适度调整,避免误伤刚性需求及合理购房需求,适度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她预计,年底前住房市场价格总体稳中趋降。

    上一篇

    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跃升至第三十一位

    下一篇

    “荒山挖出活男婴事件”梳理:民政部责成山东民政厅核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