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獐子岛今年前三季度亏损3400万 曾披露虾夷扇贝产销量同比降约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21:51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23日晚间,上市公司獐子岛(002069,SZ)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11亿元,同比下降4.44%;净利润-3402.6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245.5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收7.22亿元,净利润亏损1043.72万元。

    针对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獐子岛公司解释称,由于底播虾夷扇贝产量下降,相应折旧摊销、海域使用金等固定成本无法摊薄,导致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因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同比下降较大。

    而针对獐子岛公司不久前发布的前三季度预亏公告,深交所曾发函关注。根据獐子岛在回函中的解释,2018年初那场扇贝“灾害”仍然是獐子岛业绩低迷的主因。受此影响,公司于2016年、2017年底播的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底播虾夷扇贝产销量同比下降约20%。

    而根据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獐子岛公司的调查了解,虾夷扇贝作为獐子岛公司最主要的经营产品,当前正面临着资源不足的困境。也正是由于这一原因,獐子岛公司不得不对海参等资源加大开采力度,以填补业绩。

    另一方面,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一事仍在继续发酵。今年7月,獐子岛曾披露了来自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其中显示,獐子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已由中国证监会调查完毕,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财务造假、涉嫌虚假记载、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等,证监会依法拟作出行政处罚及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有接近獐子岛公司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针对上述调查结果,獐子岛公司已经向证监会提出申辩和听证,相关听证进展和结果尚待公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常会:扩大贸易外汇收支、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3.48%!华为境内首单债券定价比肩AAA级央企;支付宝提醒用户警惕非法网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