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国常会:要加大农产品、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外交部批蓬佩奥涉华言论: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事实;会计法拟修改:增加“先没后罚”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19: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批蓬佩奥涉华言论: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事实

    据人民日报消息,10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2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年度总统俱乐部上讲话称,中国充其量就是使用胁迫、腐败当治国工具的战略竞争对手。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华春莹答: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堂堂正正、光明磊落。中国从不穷兵黩武,从不唯我独尊,从不违约退群,从不以大欺小,从不怨天尤人。“胁迫”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相反,“胁迫”这顶帽子非常适合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美方不必自谦。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为事实。自己国内出了问题,应聚焦自我完善,而不应嫁祸于人。喋喋不休,到处栽赃污蔑,只会自毁信誉,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笑柄。

    2丨本周国常会:要加大农产品、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

    据央视新闻联播23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加大农产品、消费品和设备、零部件等进口。允许非投资性外商投资企业以资本金开展境内股权投资。

    此外会议还指出,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确定优化外汇管理措施,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

    3丨会计法拟修改:增加“先没后罚”规定

    据中新经纬23日消息,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在行政责任的处罚中,增加了“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规定,即“先没后罚”,同时,适当提高了经济处罚的数额。

    4丨印度政府要脸书解密用户聊天消息,称恐怖分子不能要求隐私权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22日消息,在一场有关社交媒体平台隐私权利的法庭听证会上,印度政府方面以国家安全需要为由,要求Facebook(脸书)协助其解密网络上的私人消息。印度总检察长K.K.Venugopal向印度最高法院表示,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分享任何涉及国家安全威胁的数据。Venugopal称:“恐怖分子不能要求隐私权。Facebook和WhatsApp说他们不能解密,这个说法是不可以接受的。”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A股近3000亿市值解禁大潮:约三成来自首发原始股东,创投机构扎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波音第三季度核心每股收益为1.45美元 去年同期为3.58美元

    下一篇

    卖股票抄底虚拟币,币价不足一月暴涨10倍, “资深股民”仍被“套走”上百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