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市场的关键,只有两个字——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20:13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反弹,开盘后就震荡走弱,最终沪指下0.43%,创业板指数跌幅近1%。而导致今日市场下跌的关键因素,其实只有两个字——减持。对于后市,达哥继续维持短期震荡的看法,指数可能在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波动。操作上继续维持谨慎,做好防御措施。到了月末,大盘可能才会最终选择方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前两天大盘反弹,身边的朋友好不容易鼓足勇气买了进去,结果今天市场又陷入调整,再次被套。震荡行情,确实很难做。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反弹,开盘后就震荡走弱,最终沪指下跌12.76点,以2941.62点报收,跌幅为0.43%,创业板指数跌幅近1%。而导致今日市场下跌的关键因素,其实只有两个字——减持。

    热点话题

    前两天,天风证券连遭两个“一字板”跌停,原因就是限售股解禁。昨晚,天风证券发了个公告,23家股东发函说短期不减持,要长期持股。今天总算不跌了,但股价高开低走。

    另外一家券商长城证券,也面临同样的局面,公司有13.54亿股的限售股即将解禁,其股价遭遇四连阴。先是天风证券,接下来是长城证券,首发限售股解禁的威力实在是巨大。

    据第一财经报道,对于减持,长城证券回应称,根据其他券商的做法,公司正在研究方案,但前提是以维护投资者的权益为目的,“不会为维护股价而随意承诺”。

    关于券商股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其实是有先例的。2016年5月,第一创业在中小板上市。一年之后的2017年5月,第一创业因为限售股解禁压力,其股价曾经遭遇连续三个“一字板”跌停。2017年5月,第一创业累计跌幅高达40%。

    尽管不同的年份,市场环境不一样,不同的行业,所处的景气周期也不同,但是面对限售股解禁,面对股东减持套现的预期,市场的反应几乎是一样的。而在弱市环境中,这种压力更加明显。如果你想及时阅读达哥的市场观点,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哦。

    还有一件事值得关注。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10月23日上午,《华夏时报》记者就此事采访证监会相关人士,其回复称目前确已在修订过程中。

    截图自华夏时报官方微博

    今日复盘

    再看今天的市场,表现最强的是农业股;其次,银行股表现强势,对指数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今天早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早评文章中提到,养老金账户在第三季度新建仓了张家港行,而今天该股大涨3.3%,领涨银行股。

    另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只大型银行股也表现不错。银行股,可能在年末阶段,将是大资金选择避险的重要品种。

    白酒股今天全线下跌,其中顺鑫农业大跌6.42%,今世缘下跌3.47%。近期,整个白酒板块的走势都比较差,主要原因是受到了消费税改革的预期影响,尤其是对中低端白酒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一些。现在多数白酒股都处于高位,所以暂时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如果你想及时阅读达哥的市场观点,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科创板即将迎来扩容之际,今天科创板个股突然发飙了,微芯生物、山石网科、晶晨股份、光峰科技和铂力特五只个股涨幅超过10%,微芯生物更是达到20%的涨停板。34只科创板个股,只有南微医学下跌。

    前期,科创板的表现非常糟糕,不少个股的股价,相比上市以来的最高价腰斩。不过,市场往往是这样,大家都不敢去买的时候,短期机会可能就来了。

    另外,今天铂力特公布了科创板首份三季报。公告显示,铂力特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20万元,同比增长187.44%。

    后市策略

    对于后市,达哥继续维持短期震荡的看法,指数可能在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波动。在市场各方都比较谨慎的情况下,成交量依然难以放大。

    同样,操作上继续维持谨慎,做好防御措施。到了月末,大盘可能才会最终选择方向。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薪480万,银行背景勿扰!银行理财子公司“挖人”,竟提出如此要求

    下一篇

    开板十周年,创业板迎来历史性一刻! 机构充满期待与憧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