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美方称中国经济57年来最差,外交部这样回应;马云:如果孩子认为大学是唯一的出路,问题就很大了;华为发布999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16: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方称中国经济57年来最差 外交部这样回应

    据人民日报23日消息,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21日美方领导人在内阁会议讲话中称,中国想达成经贸协议,中国的经济表现系57年来最差,可能是负增长,这有利于谈判达成协议。华春莹回应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这个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首屈一指。在内外困难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中国取得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经济增速略有放缓,符合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的发展方向。个别人质疑中国经济数据,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没有道理,也站不住脚。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问题上,国际社会早已有了客观实际的判断,不是什么人几句话就可以改变的。抹黑别人解决不了自己的问题,不利于协商解决分歧。

    2丨最高法:对罪行极重的一批杀害未成年人的罪犯执行死刑

    人民日报消息,10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指出,对罪行极其严重的一批杀害伤害未成年人的罪犯依法核准并执行死刑。

    3丨马云:如果孩子认为大学是唯一的出路 问题就很大了

    据新京报,10月23日,马云出席第十四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发表演讲称:“不同年龄要有不同的教育重点,从幼儿园开始就要给孩子种下文化的种子,我认为幼儿园要学的是琴棋书画。小学要培养价值观,培养做人的道理。初中要强调纪律。高中我们一定要给大家培养希望和兴趣。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和很多高中生交流,他们只有想象力。我要考大学,考什么不知道,反正我要考名牌大学。如果一个孩子认为大学是唯一的出路的话,我相信问题就很大了。”

    4丨华为发布999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欲重新定义工业物联

    第一财经23日消息,华为发布999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欲重新定义工业物联。相比于其他其他售价2000~3000元还是测试片的5G工业模组而言,此次华为发布的999元首款商用5G工业模组具有明显价格优势。该模组可应用于无人机、机器人、视频直播、安防以及工业领域,已有54家首发合作伙伴。

    5丨21批次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松下厨卫、欧普等上榜

    据新京报报道,10月2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燃气灶质量抽检情况,抽检燃气灶28批次,有21批次不合格,涉及MODERN现代、松下厨卫、欧普等多个品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不合格项目涉及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热负荷、熄火保护装置等国家强制性指标。

    更多阅读:

    美方称中国经济57年来最差 外交部这样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态势保持平稳 工业建筑业指数上升

    下一篇

    持续5年,非法赚取数千万美元:高盛银行家等三人被控内幕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