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香港将推旅游社现金鼓励计划:入境过夜旅客可获120港元;即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航天通信:公司或面临退市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15: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一是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和方向,二是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三是优化市场环境,四是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六是加强法治保障。

    2丨香港将推出旅游社现金鼓励计划 :1亿港元资助旅行社 入境旅客每人补贴120港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10月23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公布新一轮支援旅游业界措施,下个月将推出以旅行社为受惠对象的“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邱腾华表示,每位入境过夜旅客可获120港元,出境旅客则可获100港元的补贴,每个旅行社可获鼓励的旅客上限为500人,最高可获6万港元现金鼓励,计划惠及85万名旅客。他表示,计划将会在11月内出台至明年3月底,最高承担额1亿港元,由旅游发展局和旅游议业会发放,希望能起到短期纾困作用。

    3丨商务部部长钟山:继续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

    据新京报报道,受国务院委托,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钟山作国务院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谈到了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国务院已先后分3批在杭州等35个城市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达202.8亿美元,下一步将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

    4丨但斌:东方港湾2004年以来在A股的累计收益达28倍

    证券时报报道,10月23日,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价值在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共同举办价值历2020发布会。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现场做主题演讲时表示,2004年以来,东方港湾在A股创造了23.85%的复合收益率,累计收益达28倍。2004年以来,东方港湾在海外市场创造了22.28%的复合收益率,累计收益达23倍。

    但斌还称,市场经过近3年调整,主板估值进入底部区域。截至10月22日,主板静态PE中位数19.6倍。主板个股(含中小板)已经公布19中报净利润总和的增速5.05%来推算,2020年PE近18.66倍,2021年PE值近17.76倍。

    5丨航天通信:公司或面临退市风险

    据第一财经报道,航天通信自子公司智慧海派爆出违规对外担保后大跌已超30%。航天通信今日对记者表示,因智慧海派体量占比较大,公司可能面临退市风险,目前证监会还未正式立案。

    6丨即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号发布,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申请材料的公告,即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提交纸质提取申请书。

    更多阅读:

    外籍乘客拉高铁紧急阀未被处理?广州铁路最新回应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印发:近亲关系不得是同一单位上下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正式亮相

    下一篇

    海信电器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亿同比大增 龙头业绩向好预示市场正在变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