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籍乘客拉高铁紧急阀未被处理?广州铁路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14:51

    每经编辑 孙志成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10月22日,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一名外国乘客在长沙高铁南站的一列高铁上拉下了车厢内的紧急制动阀,现场未受到处理,引发该车乘客不满。

    今日(23日)中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介绍了事件经过:10月21日20:41分,上海虹桥开往广州南的G1305次列车停靠长沙南站期间,一名外国籍乘客误碰15号车门手动按钮,导致车门鸣响关闭。随车机械师立即到场处理,确认列车紧急制动阀保护装置完好无异常。20:47分,G1305次正点开出长沙南站。

    铁路公安部门表示,对于任何违规操作列车紧急制动设备的行为,无论涉及任何人都将依法依规处置。

    此前铁路上也发生过擅自拉动紧急制动阀的事件,当事人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根据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派出所此前发布的信息,今年7月12日,乘客李某因误上列车,在车门关闭后按下了车上的紧急制动按钮,导致列车临时停车,晚点五分钟,影响了后续所有列车的运行。该男子当时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并被处以了1000元的罚款。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五项规定,禁止实施下列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擅自移动铁路线路上的机车车辆,或者擅自开启列车车门、违规操纵列车紧急制动设备。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去年5月份开始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也规定: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乘坐火车,最长为180天。

    本文综合:微博@广州铁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邮政局:9月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同比降53.3% 快件延误居首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证监会相关人士:减持规则已在修订过程中;华为发布首款5G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近亲关系不得是同一单位上下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