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首次“亮家底”:截至2018年底资产总额达33.5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11:32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23日上午,《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全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提请正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发布以来,国务院第二次全口径、全覆盖地向全国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也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第一次“亮家底”。

    报告指出,2018年,中央国有企业资产总额80.8万亿元,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29.6万亿元。汇总中央和地方情况,全国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10.4万亿元,负债总额135.0万亿元,国有资本权益总额58.7万亿元。

    而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方面,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底,全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33.5万亿元,负债总额9.9万亿元,净资产23.6万亿元。其中,行政单位资产10.1万亿元,事业单位资产23.4万亿元。

    中央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4.7万亿元,负债总额1万亿元,净资产3.7万亿元。其中,行政单位资产0.8万亿元,事业单位资产3.9万亿元。

    地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28.8万亿元,负债总额8.9万亿元,净资产19.9万亿元。其中,行政单位资产9.3万亿元,事业单位资产19.5万亿元。

    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484.7万公里,全国内河航道通航里程12.7万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296处,文物藏品总计4960.4万件(套),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公共租赁住房1200多万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越秀地产股东大会 有关行使权利收购两项新地铁房地产项目51%权益的议案 获得99.99%通过

    下一篇

    每经午盘丨三大股指弱势震荡 养殖业逆势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